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媒体关注

羊城晚报:周冬雨还能“单纯”多久?(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4:02
“静秋”周冬雨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她识破了主持人毕福剑的所有语言陷阱,并且统统不去迎合,搞得老毕一个人在台上有点“冷”

  “你的第一部片酬怎么花?”“这是我的隐私!”“你今天为什么要这样搭配服装?”“穿着舒服!”这是新任谋女郎周冬雨首次面对媒体采访时与记者的对话。采访过不少刚出道的新人,像这样会拒绝记者提问的,周冬雨是第一个。

  当天为了近距离了解“静秋”,大批媒体在酒店会议间等到晚上10点。在应对完前一组采访媒体后,周冬雨和窦骁急匆匆地咽下几块水果,然后继续面对媒体的镜头。如果没有《山楂树之恋》,男主演窦骁也许会凭另一部作品面对媒体,因为他学的就是表演。但周冬雨不同,如果没有这部电影,她现在也许正穿着军装参加某所大学的开学军训。

  为了给媒体和大众制造足够的神秘感,直到《山楂树之恋》的首映式现场,张伟平才安排周冬雨第一次与媒体面对面。站在聚光灯下,周冬雨说:“太亮了,很紧张。”但这并没有对周冬雨造成多大障碍,因为当天她识破了主持人毕福剑的所有语言陷阱,并且统统不去迎合,搞得老毕一个人在台上有点“冷”。“周冬雨这样的新人,太少见了!”这是采访过周冬雨的媒体对她的普遍印象。一般来说,新人最需要曝光率,所以乐于迎合采访者,哪怕被人看出虚情假意也乐此不疲———因为这就是娱乐圈规则的一部分。

  但周冬雨不一样,没有如今艺校生的“娱乐化”培养,她的眼里透着一股单纯,也让大家明白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为了一个青涩“静秋”而千挑万选的良苦用心。记得当年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带着9岁的徐娇首次面媒体时,徐娇的应对能力让媒体吃惊不小,一口一个“周爸爸”,话语能力甚至比周星驰还强。而周冬雨在采访中提到张伟平时,与工作人员一样称其“伟哥”。

  在采访的末尾,我问周冬雨,“你明年高考想念什么专业?”她答:“表演。”尽管这个答案已预料到了,但我还是不希望从她的口中听到。一来,表演并不是通过学习就能练成的;二来,进了艺校的学生,哪里还能继续单纯?因为据传,章子怡刚出道时面对媒体也和周冬雨差不多……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