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再现易容奇术 失传秘技写意精妙江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0日10:35
《剑雨》横版海报
《剑雨》横版海报

  “出鞘必见血,剑法如雨丝。”此武侠十字箴言,已在电影江湖隐匿许久,日前,终于随着吴宇森监制、苏照彬导演,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余文乐、大S等十二位国内外巨星联袂主演的武侠巨制《剑雨》逐步揭开面纱而重现江湖。

  作为近年难得一见的武侠巨制,《剑雨》在品质上也不遗余力,不仅突破了常规武侠电影的老路子,在拍摄上大胆创新,运用全新的武侠理念,兼顾武学的真实与唯美,给观众完美感官享受,同时,《剑雨》里也出现了带有浓厚东方传统文化色彩的江湖易容奇术和武学怪招,这一突破性的尝试也将令所有观众耳目一新。

  “神仙索”登天戴立忍亮绝技 戏法刀功双料夺人眼

  在电影《剑雨》中,戴立忍扮演的外形邋遢,性格多变的戏彩师格外引人注目,身披五彩斗篷,犹如异域小丑的造型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而戴立忍在电影中所展现出的绝活“神仙索”也令观众意犹未尽。“神仙索”援引自《聊斋志异》,怀有此绝技之人,可不借助外力将绳索直直没入云霄,使用者攀上绳索可以迅速转移地点,除此之外神仙索更兼备强大的破坏力,令随之而来的敌人身首异处。苏照彬十分有想象力地把这个奇术引用到武功中,花絮中但见戴立忍一声“起”,绳索就直飞上天,视觉冲击极为震撼。

  除了绝技“神仙索”,戴立忍在《剑雨》中的武艺也格外“养眼”,在他的五彩斗篷下,随时随刻都会掏出两把火刃,挥舞起来犹如一团烈火,绚丽多彩,配合戴立忍夸张的面部表情和诡异笑声,犹如夜色中的恶魔小丑,令敌人不寒而栗。对于彩戏师这个角色,戴立忍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在表演的同时也会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没想到这些与苏照彬导演脑海中设计出的彩戏师不谋而合,正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

  虫蛊、噬肉、磨骨 易容奇术化林熙蕾为杨紫琼

  除了诡异多变的江湖怪招,《剑雨》还创造性地融合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古医术,逼真的拍摄手法令失传已久的东方易容奇术再现江湖。在电影里神医李鬼手的手下,林熙蕾扮演的杀手细雨经过虫蛊、噬肉、磨骨等多次手术,褪去旧貌换上新颜,改头换面化身杨紫琼。一系列复杂工序的详实展现令观众大饱眼福,而《剑雨》也将以此作为主要故事脉络的楔子,展开一段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爱恨情仇。

  对于这样细致的改头换面,不仅对于未看过电影的观众是个谜,对开拍之前的林熙蕾而言亦是一样。据悉,林熙蕾对这场戏的拍摄充满孩子气一般的好奇,不停询问苏照彬导演,谁知导演偏偏卖起关子,将拍摄手法包装成天大的秘密一直保留到现场才揭晓。林熙蕾“亲身经历”之后才得到答案,但她拒绝提前将细节告诉给观众,“太神奇了,导演表现的古代变脸术简直让现在的整形医生相形见拙,但究竟有多神奇,还是请大家去电影院亲眼目睹。”

  值得一提的是,林熙蕾和杨紫琼饰演的是同一个人的变脸前后,本来脸型、神态就有几分相似的两位女星,在化妆师魔手之下更是变得“神似”,与影片中的易容桥段相得益彰,令人叹服也令人信服。难怪已经看过点映的观众和影评人纷纷慨叹,原来一直有视无睹,林熙蕾和杨紫琼竟是如此神似。

  因为神奇的变脸术《剑雨》也被国外媒体誉为“以《变脸》方式解决主演搭配,以《史密斯夫妇》手法描述故事情节,以《卧虎藏龙》气魄制造武打场面。”

  作为近年少见的真武侠题材电影,《剑雨》将武侠之唯美,市井之怪谈,江湖之险恶融入一炉,以奇兵诡刃、失传秘术为佐料,全方位展现出一个崭新的充满奇思妙想的武侠世界,在试映阶段便获得业内人士的如潮好评,待9月28日全国公映之时,定能令观众再次回味神往已久的武侠真正滋味。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