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狄仁杰》盛大首映 邓超带片中真板斧耍功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0日09:53
邓超耍板斧
邓超耍板斧

  昨日,华谊出品、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导演徐克,主演刘德华、刘嘉玲、邓超、梁家辉等主演全阵容亮相,解密影片“幕后真凶”。现场与观众玩大破谜案的游戏。邓超片中饰演白发神探裴东来,是一个武功高强的人,又有许多武器在身,板斧、剑等。在首映现场,邓超是唯一带来片中道具武器的主演,因为徐克把真板斧当作礼物送给了邓超做纪念,这也是主演中唯一得此殊荣的。邓超拿着重达十几斤的板斧耍功夫,一招一式颇有架势。

  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邓超扮演白发神探裴东来,这是徐克完全自创的人物角色,白发白肤的白化病患者,却是朝廷大理寺卿,这样一个矛盾综合体看起来会有些怪,这正是徐克的独到之处。邓超接到角色后,徐克与他沟通白化的造型,给邓超看很多电脑合成的图片,还有现实中很多漂染的白发真人秀,但都没有打动邓超。第一次带着头套做造型后,邓超依然感觉这个人物不应该是这样的,“老爷要设计成这样,为什么呢?因为我不怕染头发,化妆时间长这些,而是我会问个究竟,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让我去体会人物。”邓超说起自己一开始的抗拒,在看过成片后却对徐克导演充满更深的敬意“就是觉得导演太超前了,这个造型真的非常成功,我自己已经欲罢不能,如果不做这个白发造型,我真的会后悔一辈子。”

  造型已经够夺目,但裴东来这个人物却不仅仅这一个亮点,他的武功也很强,在片中非常能打,武戏占据了很多戏份,并且在鬼市的一场恶斗,画面玄妙,惊心动魄,很抓人心。曾有媒体说邓超在这部电影里实在太能打了,很有往打星方面发展的潜力。《倚天屠龙记》有过一些武打基础后,邓超在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时候更加从容,而且因为裴东来是凶猛的特性,邓超一动起来就非常快,身上还要背很多武器,尤其是板斧为最重要武器,重要时刻可以拿来做暗器,所以裴东来看起来像是一个兵器库。在昨日的首映礼现场,邓超把真斧子带到了现场,讲述自己能获得真斧的故事“我拍完后就跟导演说,能不能送我一个我影片中的武器做纪念,就是平时拍的时候的替代品就可以。后来拍完后,导演给我打电话,说你的东西到了,是那把真斧,斧套都给你带来了。我真的很惊讶,我没想到导演会把真的斧子给我,特别感谢老爷。我是唯一拥有真武器的人。我会好好珍藏。”现场,邓超还手握板斧耍功夫,一招一式颇有架势,与背景画报的裴东来相对比,两者有不同的时代感,但同样敏锐、凶猛,有特点。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