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秋晚明星阵容曝光 “燕归来”演唱曲目未定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0年09月20日08:15

  蔡依林孙燕姿赵薇萧亚轩张韶涵等加盟

  9月22日晚,2010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芜湖风景秀丽的阳光半岛通过CCTV-1、CCTV-4、CCTV-9三套频率面向全球电视观众同步直播,截至目前,秋晚剧组已经公布了几乎所有加盟的明星,蔡依林、孙燕姿、赵薇、林俊杰李宗盛何润东、萧亚轩、张韶涵、安七炫、潘安邦、韩磊、解晓东、凤凰传奇、田亮、叶一茜、曾宝仪、阿朵、陈思思、弦子、吴琼等等,阵容之强大创造了近年央视大型直播晚会星光璀璨程度之最,也大大吊起了海内外观众们的胃口。

  在明星阵容空前之外,连续执导七届央视秋晚大型直播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又将在晚会中实现哪些创新?经记者多方打探,一份2010央视秋晚全攻略出炉,为大家收看秋晚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水景舞台美轮美奂

  水景舞台一直以来都是央视中秋晚会以及《中华情》系列大型晚会最拿手的好戏,“芜湖月·中华情”央视中秋晚会这一次也不例外,让记者感到惊喜的是,今年的秋晚舞台在视觉上更像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江南小镇,小桥流水,船影婆娑,花前月下,洗衣戏水,青砖黛瓦,绿叶红花玲珑塔,正如郭霁红总导演所宣布的一样,秋晚的舞台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的主题,为未来中国大型户外演出活动提供了最值得效仿的绝妙模板。

  在郭霁红导演的要求下,徽派建筑的特点和风貌在这个生机盎然的舞台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美轮美奂,让电视观众在晚会现场便可以轻松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徽风皖韵。

  另外,一轮直径达20米的巨型明月届时也将在舞台上升起,这轮月亮由超大LED屏组成,将给电视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赵薇出场安排有新意

  在众多的明星中,最让人期待的无疑是产后复出第一次大范围亮相的赵薇,“燕归来”究竟会演唱哪首歌曲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赵薇出场的安排却极具新意。

  郭霁红告诉记者,“当晚最大的惊喜是赵薇将回家乡唱歌。赵薇一边唱歌,一边有赵薇外婆的房子以及赵薇儿时游玩的芜湖美景将出现在晚会的LED显示屏上。剧组还将为赵薇设计有特殊意义的出场方式。她按以往的惯例,将演唱家乡民谣或者演唱本人经典歌曲串烧。 ”而前日赵薇也在微博上表露了“想回家看看”的念头,看到电视里在播放家乡芜湖的宣传片,她觉得非常温馨,很想念外婆家已拆迁的老宅子。

  晚会歌曲跨度近百年

  据了解,除了赵薇外,新加坡天后孙燕姿将同台PK台湾歌坛天后蔡依林,不过,两位大腕当晚将演唱的具体曲目目前还不得而知。此次豪华的明星阵容囊括了港台和内地以及韩国等一线当红明星。另外,曾宝仪将继续担纲主持,破除了外界传言侯佩岑顶替的传言,而田亮、叶一茜也将是明星中唯一一对夫妻档。

  剧组透露,“芜湖月·中华情”2010央视秋晚的歌曲名单将跨越近百年的历史,从中国最早的流行歌曲《玫瑰玫瑰我爱你》、《夜来香》到《但愿人长久》、《女人花》、《你的眼神》、《月光小夜曲》这样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经典作品,再到《一千年以后》、《倒数》、《奔》等新世纪流行歌曲,当然还有音乐教父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这样很有深度、富有小资情调的歌曲,足以满足各个年龄层观众和歌迷们的需求。

  芭蕾舞融入传统戏曲

  安徽是中国戏曲最集中、最具代表性的省份,但将欧美传入的芭蕾舞与这几种纯粹的中国传统戏曲结合在一起却是一种大胆的尝试。

  为了让这一组戏曲芭蕾节目拥有更加浓重的安徽风味,在吴琼、李洁、盛海宁、王柔桑等戏曲名家和国内知名芭蕾舞团史无前例的合作表演背后,一组特意为秋晚雕刻的美轮美奂的徽派木雕作品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通过镜头向全世界电视观众展示徽木雕艺术的博大精深。

  郭霁红导演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暂时不会考虑放入秋晚之中,但其他形式的综艺节目如舞蹈、杂技、服装表演等等都将作为元素融入其中,但一定都是经过了特别的安排和创新的新鲜内容。(强飞)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