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谋男郎”窦骁“坐火箭”蹿红 未来计划曝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0日07:36
“谋男郎”窦骁
“谋男郎”窦骁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结出的果实,还有“谋男郎”窦骁和“谋女郎”周冬雨。从去年4月曝光到如今《山楂树之恋》上映,他们从一无所有到星光熠熠。在张艺谋的“星工厂”,别人坐的是火车,窦骁坐的是火箭。

  盘点“谋男郎” 窦骁最让张艺谋“放心”

  “谋男郎”的阵容中,有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一种类型,更有赵本山、邱林(《千里走单骑》)这一款,但不能否认,窦骁可能成为他们中红得最快的“谋男郎”。

  窦骁的优势,首先是角色讨好。他出演的《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不仅出身好,而且外形好,为人幽默,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感情方面十分执着,对静秋一往情深,这样一个超级万人迷角色,自然让人一下“爱”上他。再就是窦骁的戏份优势。张艺谋最善于拍女性角色,因此之前的很多电影,“谋女郎”因为戏份多迅速走红,但在《山楂树之恋》中,与静秋相比,窦骁的戏份占到了45%以上。在这之前,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秦俊杰,以及《千里走单骑》的邱林,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

  窦骁是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生在西安,骨子里流淌的是十三朝古都沉淀下来的血液。移居加拿大,阳光帅气;在气质和实力上,他也是离“国际范”最近的“谋男郎”,与王力宏吴彦祖相同,都是外形帅气,有国外学习背景,懂外语,很神秘。

  张艺谋说,虽然窦骁只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三的在读学生,但他在演技上一点都不露怯,很有潜力。在张艺谋眼中,窦骁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能吃苦,也很踏实,多才多艺,不仅外语特别流利,还会摄影,会跆拳道,在烹饪上也有所特长,除此之外他还是个造型师……会得太多了,这些经验都为他的演技加了不少分。

  窦骁“走红”只欠步骤 可能成国际巨星

  张艺谋说:“我常常和窦骁说,眼前的一切喧嚣都会过去,自己要看清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积累好实力和经验。”

  对于窦骁本人来说,有如下走红计划。

  1.完成学业。“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先完成学业,积累一些经验。至于下一部戏会出演什么样的角色,公司方面会帮我把关,张导也会给我一些意见,我对自己有信心。”窦骁说。

  争取出演《金陵十三钗》。窦骁和周冬雨都签约了新画面影业,从一定程度来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必将受到张艺谋的力捧。目前已有一个大剧组向窦骁抛去橄榄枝,准备要请他当男主角。但窦骁不必着急,在张艺谋的下一部影片《金陵十三钗》中,将会出现有大量外文台词的男性角色,窦骁作为新画面影业的艺人,可以说是占尽先机。

  2.进军国际。“谋女郎”章子怡走上国际,也是张艺谋向李安推荐拍摄《卧虎藏龙》,从而一飞冲天的。张艺谋作为国际导演,与很多大导演有着良好的关系,有张艺谋撑腰,窦骁进入国际市场星路看好。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