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生化危机》开门红 首周票房13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9月19日16:37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单位:亿)

上映日期

周数

1

生化危机4:来生 3D

索尼

13.8

910

1

2

恶人

东宝

2.46

911

1

3

BECK

松竹

8.32

94

2

4

花水木

东宝

22.58

821

4

5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东宝

86.49

717

9

6

玩具总动员3 3D

迪斯尼

 

710

10

7

功夫梦

索尼

 

814

5

8

你舞动的夏天

东映

0.4

911

1

9

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

东宝

 

821

4

10

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

东宝

 

73 

11

  搜狐娱乐讯 不少话题影片在正式上映之前会选择先行上映,按照世界电影界的习俗,先行上映动员的观众人数以及票房收入也会算在正式收入中,尽管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样不公平,但只要票房大卖的电影层出不穷,业界对这些方面非常灵活,也可以把它当做一种庆祝仪式,本周上映的三部新片中,获得冠军位置的《生化危机4:来生》也选择了在9月4号和5号先行上映,另外还有两部新片,一部是因女主角深津绘里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奖而备受关注的《恶人》,另一部是沟端淳平、木南晴夏等人主演的《你舞动的夏天》。

《生化危机4:来生》
《生化危机4:来生》

  刚上映就荣登榜首的是影片《生化危机4:来生》,该片在9月4号和5号先行上映,两天票房收入4.18亿日元,在今年先行上映的电影中排行第一,目前该片正在全日本648块银幕上映,加上先行上映的成绩上映五天时间里总共动员观众81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3.8亿日元,从这个结果来看,它即使不选择先行上映也是这次排行榜的冠军,但是这样的数字成功给人留下了开门红的印象。这部影片是《生化危机》的续集,一般续集都会给人再而衰三而竭的感觉,但是这个系列却是个例外,2002年上映的第一部最终票房收入23亿日元,2004年上映的第二部票房收入27亿日元,2007年上映的第三部票房收入是28.5亿日元,可见在日本它的成绩在逐步递增,今年上映的这个第四部继续讲述女主角爱丽丝在僵尸横行的世界领导各地幸存者寻求庇护,而且还是3D版本画面极具冲击力,因此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刚上映票房就已经超过13亿日元,有望成为该系列票房最高的一部。另外,主演米拉•乔沃维奇到日本努力为影片做宣传,朝日台近日来播出该系列前三部作品也为提高电影知名度做出了很大贡献。

《恶人》
《恶人》

  排在第二位的是新上榜的电影《恶人》,目前正在全日本231块银幕上映,公映前两天动员观众19万多人次,票房收入2.46亿日元,果然趁着深津绘里获得第3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热度未过上映给影片带来了不少好处,观众以女性居多,其中二、三十岁观众最多,但四、五十岁的女性观众也不少,看来深津绘里的角色引起了过着平凡日子的女性们的共鸣,因此得到她们的广泛支持。《恶人》改编自芥川奖获奖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说,讲述一位杀人男子和一个普通女人的爱情,以及被害人家属和加害者家属的人生。制作方选择了电视台没有选用的小说改编,而且还如此受欢迎,可见东宝公司的实力。这部影片上映前两天的成绩与现在票房收入38亿日元的《告白》不相上下,再加上观众口口相传,相信票房还会有很大长进。

《花水木》
《花水木》

  第三名是讲述五位青年实现音乐梦想的电影《BECK》,下降了两个名次,上映九天时间累计动员观众63万多人次,票房收入8.32亿日元。上映第四周的电影《花水木》也下降了两个名次,排在第四位,累计动员观众179万多人次,票房收入22.58亿日元。接下来是上映第九周的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排在第五位,累计动员观众715万多人次,票房收入86.49亿日元。上映第十周的电影《玩具总动员3》排在第六位,同样下降两个名次的还有第七名《功夫梦》。

  第八名是一部新片《你舞动的夏天》,目前正在全日本201个场馆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3万多人次,票房收入0.4亿日元。影片讲述了一位深受疾病折磨却依然坚持跳舞的少女,以及在她身边支持她的年轻人们的故事,是一部完全原创的作品。影片女性观众较多,几乎比男性观众多一倍,而且最吸引二十多岁的年轻女观众,作品满意度高达98%,今后的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第九名是电影《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下降三个名次,第十名是上映11周的《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依旧坚守在排行榜可见其实力强劲。本周末上映的作品中最值得关注的是《THE LAST MESSAGE海猿》,这次上映的是系列第一部3D作品,非常值得关注。另外还有《机动战士高达00》的电影版以及《美食、祈祷和恋爱》等作品也很值得期待。

  推荐影片:妻夫木聪深津绘里主演《恶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