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老脸”上春晚频被骂 郭达:还没退休干嘛不演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19日11:52
郭达准备再上春晚(资料图)
郭达准备再上春晚(资料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9月19日讯 脑门锃亮,谈笑风生,舞台下的郭达同样极具喜感。昨日,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魏积安、郭达来汉演出政论体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排练之余,谈到屡上春晚屡次被骂的经历,郭达异常豁达:我还没退休,干吗不演?

  “老脸”上春晚频被骂

  虽然上过二十多年的春晚,但是郭达依然对那个舞台既熟悉又陌生,他无奈地说:“演员这个职业很被动,有时候通过审查的本子根本不是自己喜欢的,有时候自己想演的角色又通不过。”既然这么为难,何不放弃?郭达闻听此言,连忙摆手,“那怎么行?我还没退休,干吗不演?”

  网上,郭达还不幸被网友评为“央视春晚钉子户”。对于这个头衔,郭达更觉冤枉,“不是我想这样啊!”每年春晚结束后,郭达都下定决心来年不演了,可是到了年关,还是硬着头皮去,为啥?新人冒不出来啊!“每年通过审查的,到最后就是我们这几张 老脸 !”

  这些年,郭达每年上完春晚后都会上网看看,“也想知道大家对自己的评价!”不过,似乎恶语多过好评,“刚开始很气愤,现在变得平和多了,反而从网友的评价里总结经验教训。”

  今年瞄准剩女题材

  没人逼自己,自己逼自己 这是郭达对自己表演经历的总结。这不,郭达平时上网,关注新闻之余也不忘搜集小品素材。今年火热的相亲节目让他敏感地意识到:剩男剩女的相亲题材将大热,“看看那些为子女婚事忙碌的父母吧,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会不会是今年冲刺央视春晚的重头戏?郭达的喜剧劲儿又来了,“拉倒吧!我前几年就送审过这个本子,结果导演说:这早就火过了!你瞧瞧,我还没赶上趟儿!”

  尽管如此,郭达不否认仍会将这一题材作为重点考虑。说不定,除夕之夜,郭达和蔡明要变身一对老夫妻,为儿女婚事发回愁呢。记者王虹 通讯员黄影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