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媒体关注

《山楂树之恋》兰州上映 上座率不高但口碑好

来源:西部商报
2010年09月19日11:44
《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在兰州影迷们的翘首期待中上映三日后,据各家影城反馈的消息来看,该片实际出票率不敌《盗梦空间》,上映三日票房收入约20万,预计这部电影票房不会超过此前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枪拍案惊奇》。不过虽然该影片上座率不高,但口碑很好,许多人都是流着眼泪走出影院的。 

  据金利电影城负责人雷皓介绍,《山楂树之恋》还未上映前,影院对此非常期待,但通过三日的放映,他们已经撤销了部分影厅,只能说这部电影上映后跟影院预期票房之间有差距。不过从这三天的上映来看,这部电影口碑很好,像此类文艺题材类型,票房不会大红大紫,但终究会吸引一部分执着文艺片的观众。

  不只是感动还有回忆

  近日,获得本报联合东方红影城免费赠票的观众们观看了该片,观影现场十分感人。在很多50岁左右的中年观众心中,这就是他们的故事。“看这个电影就像看到我们当年。”王女士说。静秋老三隔岸拥抱、老三为静秋包扎脚伤时,静秋哭别老三……她终于大声哭泣起来。一位看完电影的老人表示,自己是大学退休教师,《山楂树之恋》影响了他们这代人的爱情观,所以一直期待从张艺谋的镜头中,再次感受那个年代的纯美爱情。“《山楂树》这首老歌勾起了我的回忆。老三在船头看见对岸的静秋,一下跳到水中,趟着水走向静秋时,那种感觉,很温暖,很打动人”。他表示,当身患绝症的老三和静秋见最后一面时,他都感到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张艺谋对时代的还原很到位!”

  不仅中老年观众受到感染,许多年轻观众照样被影片感动。一位大学生观众告诉记者,“当我听老三对静秋说,‘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也不能等你25年了,但我要等你一辈子’的时候,我的泪水哗哗而落。这种爱情很安静、温婉,也给我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影片中老三弥留之际,是大部分观众情感的爆发点。不少年轻观众也为他们执着忠贞的爱情感动地流下了泪水。“我没有看过原著,但剧中感情真挚淳朴,非常打动人。加上演员选得很好,美女纯情,帅哥深情,给人很安静、真实的感觉。”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