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狄仁杰》遭遇年龄方程式 引发“年龄危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19日11:28

  日前,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京举行媒体看片后,再次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不过主题不是电影,而是片中主创的年龄。当晚,一条“狄仁杰方程式”的帖子就在微博上流传。帖子称:已知《狄仁杰》中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骑着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宽衣解带,两人加起来86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握着手神情暧昧,两人加起来94岁;刘嘉玲抱着李冰冰悲痛欲绝,两人加起来82岁。求三人各多少岁。这道简单的“三元一次方程”一公布,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兴趣,当然答案并不难找,刘德华49岁,刘嘉玲45岁以及李冰冰37岁。

  中年人挑大梁

  对于“狄仁杰方程式”,华谊公司宣传总监朱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网友的小智慧,并不是影片的官方宣传。”至于网友挪揄“中年演员挑大梁,负责谈情说爱”,朱小姐表示并不介意:“这是网友表达的自由”。

  不过华语娱乐圈明星断代严重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华语影坛里,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基本上都已经年过四十:刘德华、周润发葛优梁朝伟巩俐甄子丹、李连杰、成龙……而当年的四小花旦章子怡、周迅、赵薇和徐静蕾虽然正值事业高峰,但也是一张面孔看了10年。近5年,选秀节目如火如荼,看似向娱乐圈输送了不少新鲜血液,但实际上毫无贡献:偶像一代有票房号召力的不少:李宇春、周笔畅都属这个范畴,但真要让他们扛起票房的大梁,还为时尚早。

  急功近利是症结

  造星时代不乏明星,却缺少票房保证,圈内人直言:“这是电影产业大发展的负作用。”在大量投资人心中,低投入、高回收是吸引他们投资电影产业最根本的原因。因此,选择有票房保证的演员甚至导演,是投资方最关心的问题,谁都不愿拿自己的钱去做冒险。几乎所有的导演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不关心票房”,但这怎么可能?除非他以后不想再拍电影了。目前中国电影导演里,敢于启用新人挑大量做主角的,恐怕只有张艺谋一人。可惜,“谋女郎”也只出了巩俐和章子怡两个票房女性。

  在过去的十年,中国电影产业最大限度地榨取了周润发、刘德华、葛优、梁朝伟、巩俐等的票房价值,却在浮躁的情绪下,无暇培养他们的接班人。如果下个十年,我们继续看赵薇、章子怡、周迅、徐静蕾挑大梁,那她们过后还有谁呢?毕竟一个票房明星可能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累积才能诞生。 (特派记者吴珂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