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媒体关注

青年报:《山楂树》那个年代 我们不会这样恋爱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9日10:02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返璞”之作《山楂树之恋》登陆大银幕后,观众口碑褒贬不一。昨日,由本报组织的《青年报·庆春》观影团在上海庆春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电影,记者采访了走出影院后的观众。几乎所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中老年观众开口都表示“场景挺真实的”,并称自己那个年代的女孩子就和影片中的静秋一样,很天真。不过,他们也都表示,那个年代的女孩子其实都很老实、很胆小,并不会有片中那样的爱情。

  《山楂树之恋》小说原著被誉为史上最纯洁的爱情故事。在昨日观影团散场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读者。片中不少场景和细节受到了上了年纪的观众认可,尤其那场静秋的弟弟拿门夹核桃的情节,经历过当时年代的观众异口同声地表示:“我小的时候也这样做过。”

  不过,也有读者告诉记者,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女孩子的思想还是很单纯的,“那个时候,我们哪里知道什么叫谈恋爱。”杨女士说,在那样一个年代,女孩子都是老老实实、守本分的,不会像电影里那样“没经过家长同意就和男孩子随随便便交往”。

  70多岁的高先生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他坦言:“现在的女孩子很多都物质至上,而那个年代的女生都是看重个人的感情是否好。”他表示,这部影片真的应该推荐给当下的年轻人看一下,“让年轻人明白不是物质就代表着感情的一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