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春桃的战争》 > 新闻报道

《春桃的战争》收视火热 马雅舒引领女性抗战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9日10:04
马雅舒剧照
马雅舒剧照

  正在广西、山东、四川、辽宁四大卫视同时热播的女性年代史诗剧《春桃的战争》可谓是颇有观众缘,开播一周收视率节节高升。国内当红影星马雅舒在剧中领衔主演“春桃”一角,将战争年代女性抗战的传奇故事演绎得峰峦迭起,精彩不断。也正是出于她的出色表现,观众们领略到了战争中女性的风采,关注女性抗战风成了一股新风潮。

  《春桃的战争》收视不俗 马雅舒却生存在夹缝中

  此前在各大地方台纷纷夺魁收视榜首,获得不俗表现的电视剧《春桃的战争》在四大卫视的收视率同样也没有“丢脸”,自从与观众面之后,《春桃的战争》似乎并没有碰到与《大丫鬟》相同的处境,而是高开高走一路飘红,这也充分表现了这部电视剧持久的生命力。四大卫视黄金时段的生存环境更是让这部戏的收视保障如虎添翼,风光大好。

  以这部电视剧的生存环境,由马雅舒是饰演的女主人公“春桃”却没有这么幸运,恰恰相反这位女子却生活在了战争的夹缝中,从被人欺凌的弱女子到被土匪拐卖当妓女,从被军阀强抢做姨太太到被逼无奈落草干土匪,也正是她的悲惨遭遇,也让众多观众们有了一种牵肠挂肚的感觉。

  战争与女人有新诠释 马雅舒引领关注女性抗战风

  在一般人看来,女性是弱势群体,可女性在某种特定条件下所爆发出来的威力确实令人惊叹的。以往的荧屏之作凡是战争片大多都被一致定性为纯种的男人戏,可随着时代的进步,一些反应“战争与女人”关系的电视剧《乱世佳人》、《永不消失的电波》也开始逐渐将观众们的视角转移,直到《春桃的战争》全国上演,这一关系有了新的诠释,“女儿当自强”成了该片的核心概念。

  身为一个弱女子,马雅舒所饰演的春桃通过自己的坚强勇敢,摆脱了命运的束缚,报仇雪恨,最终投身革命。她演绎了一个女抗战英雄的成长史,让人们看到了战争下女性从无奈到“逼上梁山”的全过程,非常细化的故事历程也引领着观众们开始关注了女性抗战风。她也用其精彩的演技,告诉人们一个概念:“女性,她们柔弱的身影和强大的内心永远是战争中最浓墨重彩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