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芭蕾舞团来京演绎全新《天鹅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9月19日09:16

  俄罗斯的芭蕾舞团演出名剧《天鹅湖》早已成为北京舞台上的一道景观,每到节假日都会有一些俄罗斯芭蕾舞团前来淘金。10月5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亮相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出的将是北京观众的老熟人——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这个团过去经常在春节期间来到北京演出,可谓中国观众的老朋友,而这次他们将把《天鹅湖》带到人民大会堂这个能容纳数千观众的演出地,可谓是一个挑战。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是莫斯科一支重要的芭蕾舞演出团体,该团成立于1878年,剧院荟萃了该国的数代芭蕾精英,现任艺术总监为俄罗斯功勋演员、国际比赛获奖者维·阿茨多夫教授。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俄罗斯国家级艺术团体,曾出访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剧团还被西欧经纪人协会授予“欧洲最优秀芭蕾集体”的称号。

  据了解,这次来北京演出的《天鹅湖》,艺术指导由俄罗斯舞蹈家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担任。戈尔杰耶夫的表演特点是高难度并且动作优美,富有激情、力度和深刻的感情,他在《斯巴达克》、《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情的传说》等剧中的表演被公认为芭蕾艺术史上的经典,他不仅赢得俄罗斯学派杰出代表的声誉,而且促进了俄罗斯芭蕾在世界上声望的提高。同时他也是一名优秀的组织工作者,近两年,在他的指导下,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的演出水准不断提高,演出也不断获得观众的认可,成为俄罗斯芭蕾舞界的一支生力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