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艺术家于魁智领衔六台经典大戏迎中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19日09:08

  中秋节期间(9月21至26日),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将率领国家京剧院一团众明星,在长安大戏院为戏迷带来六台经典大戏。

  此次演出集中了梅派青衣李胜素、程派青衣李海燕、张派青衣张萍、马派须生朱强、架子花脸杨赤、铜锤花脸杨燕毅、叶派小生江其虎、萧派名丑郑岩以及青年演员李阳鸣、王芳、潘月娇、刘魁魁等全国一流演员。

  在《野猪林》中,于魁智将与李阳鸣分别扮演林冲,李胜素扮演林娘子,杨赤扮演鲁智深。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中,于魁智将以“一赶二”的形式,前演鲁肃、后演关羽,而朱强、杨赤、江其虎、郑岩、杨燕毅等人分饰孔明、曹操、周瑜、蒋干、黄盖。

  在《红鬃烈马》中,于魁智将与李海燕合演《武家坡》一折,与李胜素合演《大登殿》一折。而在唱工最为繁重的《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中,杨燕毅将一人贯穿到底连唱三折。《苏武牧羊》中,朱强与张萍将分别展示马派的潇洒唱腔和张派甜美的京白。李海燕演出的《文姬归汉》将凸显程腔的魅力和她深厚的功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