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瑞士演员布鲁诺-甘茨喜获“欧影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9日08:56
布鲁诺-甘茨
布鲁诺-甘茨

  日前,欧洲电影奖组委会宣布,将今年的欧影奖终身成就奖颁发给69岁的瑞士演员布鲁诺-甘茨。他将于今年12月4日,作为获奖者和颁奖嘉宾出席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的颁奖礼。

  布鲁诺-甘茨因为在奥斯卡提名影片《帝国的毁灭》中扮演希特勒而为世人所熟悉。影片讲述了希特勒人生中最后的12天,其中包括苏联红军攻克柏林,希特勒同新婚妻子爱娃-布劳恩自杀于地下掩体的情景。片中邪恶而性格丰满的纳粹希特勒让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而实际上,甘茨不但出演了大量德语电影,不少法国、意大利、美国、希腊等国别影片中,也能经常看到他那张令人印象深刻的亦正亦邪的面孔。

  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布鲁诺-甘茨先后与沃纳-赫尔佐格、沃尔克-施隆多夫、维姆-文德斯这几位德国当代电影巨人合作,联手奉献出了《美国朋友》、新版《诺斯法拉图》、《错误的证人》、《咫尺天涯》等一系列“德国新电影”代表作,绝对堪称德语电影界男星第一人。与此同时,他还曾为埃里克-侯麦、西奥-安哲罗普洛斯、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等世界电影大师效力,出演过《O女侯爵》等佳作。

  然而,遗憾的是,尽管以多面演技而闻名,但甘茨此前并未获得诸如欧洲三大影展、奥斯卡等重要电影奖项的肯定。今年,他除了获颁被称为“欧洲奥斯卡”的欧影奖外,还受邀担任了本年度德国电影学院奖的评审主席。而他的新作,惊悚片《未知白人男性》预计在明年1月上映。

  欧洲电影奖是欧洲电影学会于1988年创立的。该奖有相对“欧洲特色”的评委会奖、费比西影评人奖、观众选择奖等。近年来影响力渐大,被称为“欧洲奥斯卡”。-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