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吉姆-帕森斯其实不“宅” 曾经“死跑龙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4:33
帕森斯(左)与男友
捧得艾美奖最佳男主角奖

  【新一代宅男代言人】

  在第62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谢耳朵”的扮演者———37岁的吉姆·帕森斯一举摘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其实在《生活大爆炸》第一季中,“谢耳朵”本来是个配角,正是吉姆-帕森斯的出色表演才让这个角色焕发光彩。

  曾经是“死跑龙套的”

  吉姆·帕森斯出生并成长在休斯敦市,小时候学过舞蹈。1991年他中学毕业时被班级同学选为“最友好的人”———这一点就跟“谢耳朵”很不一样。之后吉姆毕业于休斯敦大学并获得戏剧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他跟同伴成立了“恶魔新郎工作室”———一个非盈利的戏剧公司,在仓库、户外场所、停车场表演。在《生活大爆炸》之前,他曾客串过很多角色,比如中世纪骑士、主角的同学等,还跟娜塔莉-波特曼、本-斯蒂勒等大牌明星合作过,但他扮演的都是没有名字的小角色。直到34岁那年,他被《生活大爆炸》选中,才从悲剧的龙套生涯中逃脱。“大学时,大家都为着自己热爱的戏剧从早到晚地排练和演出,没有任何工资。现在有了工资,却不如以前有干劲了。幸好,如今我从拍电视剧的忙碌时间表里又找回了当年的激情。”吉姆说。

  喜欢运动不爱上网

  吉姆·帕森斯爱弹钢琴,喜欢看球类比赛,尤其是网球、棒球和篮球。他有晕动症倾向,会晕车,所以更愿意开车。上学时成绩还不错,大学时唯一没通过的功课是气象学。在《生活大爆炸》中,他最喜欢的角色是潘妮。“谢耳朵”极其迷恋的《星际迷航》,他甚至连一部都没看过,他更喜欢看情景喜剧以及《紫色》这样有深度的电影。此外,“谢耳朵”迷恋Twitter和Facebook,但帕森斯却不喜欢网上社交。“Twitter上,有一半影迷的提问,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的确有个Twitter账号,但用了几天发现自己没什么要说的。”尽管得奖后他的片酬从单集4万美元升到20万美元,但他并不认为自己成名前后生活有什么大改变,并对能拥有一份长久且报酬不错的工作感到很幸运。

  吃冰淇淋庆祝得奖

  在得到艾美奖最佳男主角奖之前,帕森斯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因为“谢耳朵”原来只是个配角,后来因为观众喜欢才加重了戏份。“如果谢尔顿获奖了,他大概会说自己得奖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并絮絮叨叨地说一大段别人根本听不懂的话。不过我就不会这样了。第一,我不可能拿下影帝。第二,我会因紧张而说不出话。”事实上,“谢耳朵”在剧中得到“校长杯”科学奖时,还醉酒脱下自己的裤子。而帕森斯得奖后的庆祝只是吃了一个加了炼乳和奶油山核桃的香草冰淇淋。

  向男朋友求婚成功

  在凭《生活大爆炸》得到艾美奖之后,帕森斯便与相恋多年的男友托德-斯皮沃克订婚了。据知情人透露,帕森斯在拿奖后便飞到男友身边求婚,而他的男友很爽快地说了“Yes”。这又是一个令广大美剧迷伤心的消息。继《越狱》的米帅之后,又一名受到中国观众欣赏的美剧男主角爬上了“断背山”。

  开始争取发言权利

  在《生活大爆炸》的四名科学家中,“谢耳朵”是IQ最高EQ最低的一个———极其自恋,不可一世,拒绝相信世界上有比他聪明的人。这种自负其实是他不懂察言观色、不懂社交技巧、分不清人情冷暖的表现。要演好这个笑料最多、最神经质但也最孤独的男人,帕森斯花了不少工夫。但慢慢地,当他对角色心领神会之后,他开始在剧组争取发言权。当觉得某一个动作或台词不符合“谢耳朵”性格特征时,帕森斯会提出:“我不认为他会这么做。”但总的来说,他还是很钦佩编剧们。“谢尔顿经常要说很多话来表达一个意思,编剧极好地组织了语言,使句子充满韵律。大多数人不会那么说话。那种韵律吸引了我,能使我的声音在对话中跳舞。我有时觉得台词就像是我自然而然说出来的一样。”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