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押尾学被告判刑2年6个月 专家大呼判决太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9月18日10:54
押尾学被告护送车
押尾学被告护送车

  因保护责任者遗弃致死罪等四项罪名被起诉的押尾学被告一案,东京地方法院17日宣布了判决结果,最后下达的判决仅仅是有期徒刑2年6个月,连检察方求刑的6年一半都不到。对大幅减刑的理由,法院是认为,“遗弃致死”不被认定,仅仅是犯了“遗弃”罪而已。押尾学被告的无罪主张在审判中几乎被完全驳回,而且法院认为“他没有认真的反省”,但即使是这样,专家们仍然称“判决太轻了!”。押尾学被告一方当天立刻提出上诉。

  “只认定被告的保护责任者遗弃罪”,山口裕之法官朗读的犯罪事实中“致死”两字已经消失。

  押尾学被告当天穿着黑色套装白色衬衣打着蓝色领带,一头长发,和3号初审的时候没有变化。最后法院下的判决是有期徒刑2年6个月。在长达45分钟宣布判决理由的时间内,被告一直挺直着背听着,在退庭回到辩护方席位时,他才无力的瘫在椅子上,低着头。

  法院认为MDMA是被告自己带过去的,“对自己有利的供述根本不能让人相信”。对他没有及时拨打119的行为“完全没有酌情考虑的余地。作为一名艺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不想失去自己的家庭,竟然就没有对死者进行保护。”

  不过辩护方的主张只有一点被“考虑”,就是本案最大的焦点“救活的可能性”。

  辩护方证人的急救医生称,香织体内血液中的MDMA浓度已经大幅度超过了致死的量,能够被救活的可能性极为低下。这一证言受到法院重视,法官称:“没有明确的证据能够证明,立刻拨打急救的话死者就一定能够得救。”

  所以,不能充分的证明救活可能性很高这一点,就直接否定了香织被放置不管和她的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

  在量刑方面,如果致死的话,那么就会判3年以上20年以下,但如果没有致死的话则是3个月以上5年以下,可谓一个天一个地。去年11月押尾学被告因违反麻药取缔法被判刑1年6个月、缓刑5年,这次取消缓刑时间加上这一年半,被告实际上要服刑4年时间。不过日本大学名誉教授的板仓宏老师仍然批判“判决太轻了”。

  板仓老师这样说道:“法院认可了‘有救活可能性’这一点,就算看最高法院审判的例子也不需要证明有100%的可能性。所以我认为法院应该认定致死”

  押尾学被告在接受判决后,辩护团称“在法庭上我方都作出了对自己不利的供述,这样还说不相信,我们接受不了”,当天立刻决定上诉。且看押尾学被告在“第二回合”能否自圆其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