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阿牛坦言曾暗恋李心洁 杨澜忆初恋笑称挺甜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14:35
阿牛与主持人杨澜、赵守镇合影。
阿牛现场弹唱
阿牛现场作画送给栏目组

  人民网娱乐讯 近期歌手阿牛携电影处女作《初恋红豆冰》做客《天下女人》,这位亲和幽默的原创歌手转身成为新晋导演,凭借七年的坚持终于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节目现场阿牛笑谈初恋往事、回味初恋滋味,他的初恋是谁?初恋的哪种味道最让阿牛感到痛苦?又是怎样的情绪引发现场集体回忆?而主持人杨澜、守镇也都在节目中自曝初恋,讲述了各自的美好往事。

  阿牛、杨澜忆初恋

  阿牛说为影片起名《初恋红豆冰》是因为他觉得初恋的味道就像红豆冰一样,又冰、又凉、又甜,先是尝到甜味,然后会甜到有一些刺痛,可是转瞬就又融化了。这就像很多人的初恋一样,还来不及感受,就融化掉了。现场阿牛还弹唱了一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并坦言这是以前住在学校宿舍的时候,为住在对面的英文学校的漂亮女生写的。当时他就在窗台边望着对面念英文的女孩边弹边唱,可惜的是念中学的阿牛对喜欢的女生追了很多年都没结果。直到有天他弹吉他唱歌给一个女孩听后,那个女孩表白说喜欢他,他心理顿时就像喝了橙汁一样甜甜的。

  阿牛还在现场追问起杨澜的初恋,杨澜笑说那得追溯到小学时候去了,“小学那时我们班有一个很帅的男孩子喜欢我,每天放学都要跟我一起回家,还有一次对我说,杨澜,我已经决定了,不论你以后你到哪里我都跟着你”。因为很喜欢新疆女孩子穿的花衣服,杨澜当时很骄傲地说,我长大了一定要去新疆,结果那个男孩子居然信誓旦旦地说,那我也跟你一起去新疆。回忆起这些,杨澜笑称我觉得还挺甜蜜的。

  与李心洁拍吻戏 阿牛回忆初吻

  《初恋红豆冰》里李心洁饰演女一号“打架鱼”,是阿牛饰演的角色一直暗恋的女孩。没想到在戏外阿牛也曾经暗恋过李心洁,并且坦承“以前我是喜欢人家,就是追不到。”而在拍摄《初恋红豆冰》时阿牛和李心洁有一场吻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曾经的这段情谊,阿牛在拍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直言自己头脑很乱,拍完一遍过不了,还不好意思再拍第二遍。而且后来看片会的时候,恰好李心洁丈夫就坐在阿牛旁边,据阿牛回忆当时只觉身边“寒意阵阵”。对于初吻,阿牛至今还记忆犹新,“我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坐在她的书桌前,她叫我闭上眼睛,然后亲了我一下,我只觉得还来不及感觉我的初吻就没了。但我永远记得那个时候吹来一阵风,窗外的树叶在阳光下沙沙作响,然后我们两个都彼此沉默。”回忆这段过往的时候,杨澜戏谑地称阿牛的样子就像个诗人,阿牛则不无遗憾地说想把这段拍到电影里去,但因为太淡了拍进去比较难所以只能放弃。

  杨澜回忆青涩时代 曾期盼收到男生小纸条

  节目中主持人杨澜也回忆起自己少年时期情窦初开的酸楚,杨澜说高中的时候,她的几个好朋友都经常接到男孩子写的小纸条,约周末出去,或者偷偷地说我喜欢你,可她从来没有接到过这种小纸条。因此她一度特别吃醋,觉得自己没有人要,“不是说特别地吃某一个人的醋,就是对于其他女孩子身边都围着很多男孩子,但是没有人来跟我表白这件事感到非常自卑”,这种自卑甚至让杨澜觉得肯定是自己不好看,没有吸引力。后来有一天她终于接到一个男孩子递来的小纸条,并且是很神秘地塞给她,杨澜还特意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偷偷把纸条打开,结果令她哭笑不得,纸条上写的是“刚才第十五题应该选A还是选B”。这大概也是杨澜年少岁月里最难忘的心酸了,因为成绩太好,而导致男孩子都觉得她眼界很高,不敢跟她表白。但其实,杨澜自己回忆说,“那个时侯,特别希望有男孩子来跟我表白”。

  阿牛坦承拍片初衷:“很想回归青涩岁月”

  阿牛说自己当年高考过后,一拿到高考成绩就哭了,不是因为考得太差,而是因为在那个当下他突然明白,“我的青涩岁月没有了,从此以后我就长大了。”而在谈到拍《初恋红豆冰》的初衷时,阿牛也说他有一个很自私的原因,“我好想再回去我的青涩岁月一次,我希望再回到那种很简单的心情,躺在河边看天空。爱情是很简单的,世界是很简单的,我很想回去一次”。因此就算这次电影拍得很辛苦,他都觉得很快乐很值得,“我们再一次穿上校服,都做回当年的自己,无忧无虑。品冠做回他那副很欠揍的样子,心洁穿回短裤,木屐,然后走路大摇大摆的,我们都做回我们最初的自己。”对于故乡的怀念和过往岁月的留恋让《初恋红豆冰》成了阿牛内心最深、最初的一个梦。所以即使在开拍前,遇到投资方突然撤资这样的变故,他仍旧坚持着;即使用光积蓄到处欠钱甚至变卖房产,他也继续坚持着,阿牛说,“我不想留有遗憾。”

  《天下女人》9月18日湖南卫视24:00播出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