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火了衍生品 月饼香水搭车热卖(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1:12
  某网络游戏中赫然出现一棵山楂树
  有网友通过图片对比指出,《山楂树之恋》效仿斯皮尔伯格的《E.T》
 
  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前晚登陆全国影院,不过从目前的反馈来看,电影的上映并没有掀起太高的热潮,影迷的反应普遍比较平淡。不过张艺谋的作品,肯定不会简简单单走个过场就算了。

  现在,《山楂树之恋》正在以另外一种方式风靡,那就是——营销口号。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山楂树之恋”五个字,结果惊奇地发现,“山楂树”“纯爱”等字眼已经成为当前最热门的广告语。众多商家想尽办法与张艺谋搭关系。

  “纯爱”香水紧跟山楂馅月饼

  为了出奇招吸引关注并创收益,《山楂树之恋》片方定制了山楂馅月饼套装礼盒。礼盒包括影票、月饼、一对铸造仿真山楂钥匙链和一套纯不锈钢环保餐具。

  紧接着,记者发现了另外一种产品——“纯爱”香水。继“山楂馅月饼“后,一款《山楂树之恋》香水也即将登场,这种号称“纯爱”的香水配套《山楂树之恋》的文字资料发放,还打出口号称“在电影的记录里回味香水的味道”。

  辽沈劲评:真是不知道这是卖电影还是卖月饼,不过还是佩服老谋子的营销策略,真是不是独门的不做啊。

  家具房产也拿“山楂树”下手

  最有趣的就是网络上的小商家,为了贴紧《山楂树之恋》,生搬硬套的广告词让人捧腹。记者看到一款家具,在商品描述上是这样形容的:回味山楂树之恋,16款纯净如“静秋”的休闲家品。原来,就是几款毫无设计的简单木质家具,这样就被冠以“最纯净”的头衔。

  如果这款广告还能说得过去,那么看看下面的这个房产广告,竟然称《山楂树之恋》这么纯美的爱情必然会掀起结婚风潮,80后赶紧选择70平方米的安心恬静小户型。

  辽沈劲评:《山楂树之恋》才上演,怎么就掀起结婚风潮了?商家的想象力比詹姆斯·卡梅隆还要强悍。

  “山楂树”被植入网络游戏

  除此之外,在某款网络游戏的广告宣传中,记者看到这款游戏这样呼吁:“展现了纯美之爱,这样纯美的爱情并非只出现在书中或影片中,在XX虚拟世界里,你也可以上演纯美的山楂树之恋,在这里挥洒青春的热情,重现初恋最美好的回忆! ”

  在游戏中的场景中,商家植入了一棵“山楂树”,这回,你不仅可以带着心爱的她去练级,陪她做任务,还可以带她在山楂树下看风景,用纯纯的爱感动她。

  辽沈劲评:看来,就算今年票房上可能惨败冯小刚,但老谋子的影响力还是处处都有体现。

  超级爆料

  张艺谋被指涉嫌“抄袭”

  除了商家看中老谋子的影响力,网友也开始紧盯“山楂树”。于是,最纯美爱情变成最搞笑场面。昨日,一张证明张艺谋《山楂树之恋》效仿《E.T》的贴图新鲜出炉。剧中“老三”骑着自行车载静秋的场景,与经典电影《E.T》中小男孩骑车载E.T的情景极其相似。

  网友将两张剧照上下比照,并标注“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原来来自……”,调侃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效仿斯皮尔伯格的《E.T》。《山楂树之恋》剧照中,静秋用白衬衣将头罩住,坐在自行车前方,在《E.T》剧照中,外星人也用一张白毯罩住头,坐在自行车前的篮子里。网友还特别强调,对比静秋和老三的最纯美爱情,小男孩与外星人的纯真友谊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网友还指出,张艺谋曾公开表示自己是斯皮尔伯格的影迷,所以老谋子的影片中出现偶像作品的影子,这也是正常的。

  《山楂树》首日票房平淡

  前晚,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上映。和影片的宣传态度配合的是,首映日的票房比较平淡,并没有特别的数字。对于沈阳的整体放映状况,新东北影城的杨菲告诉记者,上映当日并没有特别火爆,而且也是在工作日,估计周末会有个小高潮。不过马上又有几部名导的商业大片上映,《山楂树之恋》票房上亿有难度。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