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卡梅隆2.1亿夺冠好莱坞最赚钱男性 导演占前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1:07
  好莱坞最赚钱男人——詹姆斯·卡梅隆
 
  《福布斯》昨日评选出了过去一年好莱坞10大最赚钱男性,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以2.1亿美元的收入问鼎榜首,白手起家成为富翁的黑人导演泰勒·派瑞以1.25亿美元的收入位列第二。排在第三的是导演迈克尔·贝,《变形金刚》让他将1.2亿美元收入囊中。

  这个榜单上的名人,分布于电影、电视、体育和脱口秀等领域。但导演占据前三,前十名里导演、制片人占据了7个席位,十分强势。平常被我们熟知的强尼·戴普、汤姆·克鲁斯等大牌演员无一人进入前十名。可见,在好莱坞,真正赚钱的还是掌握了话语权的导演。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彭淇雯

  《阿凡达》让卡梅隆雄踞榜首

  没有哪部电影能像《阿凡达》那样彻底改变好莱坞,甚至是整个世界。全球27亿美元的票房收入,让它成为有史以来最吸金的电影。它带来了一场席卷全球的3D革 命,也成就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最新出炉的2010好莱坞10大最赚钱男性榜单中,2.1亿美元的收入让卡梅隆雄踞榜首。而且,《阿凡达》带来的财富 还在不断增加,加长版的《阿凡达》将于11月在北美上映,同步DVD也将推出。有消息称,卡梅隆还将筹拍《阿凡达2》。

  仅次于卡梅隆的,是黑人导演泰勒·派瑞,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他一共吸金1.25亿美元。去年他执导的电影《我可以自己疯》和《我为什么也结婚了》在美国卷走1.12亿美元票房。同样由他执导的系列电视喜剧《恶搞之家》《见见布朗一家》也大受欢迎。

  导演迈克尔·贝排在第三位,收入1.2亿美元。他的《变形金刚2》去年在全球席卷8.36亿票房。此外,这位导演还从变形金刚系列玩具中获得不菲的版税费,不过这部分的费用与以往相比已有所下降。

  泰格·伍兹丑闻缠身,收入不减

  泰 格·伍兹是这份榜单中唯一的体育界人物。他从全球运动标杆堕落成“小报饲料”的全过程,令全世界目瞪口呆。为此,埃森哲、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百事可乐都放 弃让他代言。但他仍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运动员,这次也以1.05亿美元排在榜单第四位。这要感谢耐克、美国艺电游戏公司和球星卡公司的大笔赞助。

  排在泰格·伍兹之后的是杰瑞·布鲁克海默、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西门·考威尔等人,这些人不是制片人就是导演。

  这份榜单,《福布斯》采访了相关的经纪人、经理人、产业人士以及律师,以确定这些“吸金王”在电影、电视剧、体育奖金、商业赞助等方面的具体收入。调查的时间跨度则是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

  好莱坞Top10最赚钱男性榜单

  NO.1 詹姆斯·卡梅隆 收入:2.1亿美元

  NO.2 泰勒·派瑞 收入:1.25亿美元

  NO.3 迈克尔·贝 收入:1.2亿美元

  NO.4 泰格·伍兹 收入:1.05亿美元

  NO.5 杰瑞·布鲁克海默 收入:1亿美元(制片人,代表作《加勒比海盗》系列)

  NO.6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收入:1亿美元(导演,代表作《太平洋战争》)

  NO.7 乔治·卢卡斯 收入:9500万美元(导演、制片人)

  NO.8 菲尔·麦克格雷 收入:8000万美元(美国脱口秀主持人)

  NO.9 西门·考威尔 收入:8000万美元(制片人、选秀教父,《美国偶像》《英国达人》)

  NO.10 杰瑞·森菲尔德 收入:7500万美元(美国喜剧演员)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