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海外预售火爆 “看完初剪就卖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7日11:06

  由吴宇森、苏照彬联合执导的武侠巨制《剑雨》将于9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自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后,《剑雨》片方组织多场试映看片,得到国内外媒体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近日,从威尼斯电影节归来的《剑雨》剧组又传来好消息,片方小马奔腾透露,目前海外预售已覆盖包括北美在内的6大洲、数十个国家,吴宇森更直言“影片初剪后就卖出多国版权,个别地区的售出情况比《赤壁》还好”。

  吴宇森亲自卖片,《剑雨》打入北美

  “一个华语片能卖到美国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有丰富好莱坞制片经验、好莱坞总票房超10亿美元的吴宇森曾说,而此前6月已传出《剑雨》的北美及南非版权由好莱坞著名独立制片巨头韦恩斯坦公司预购的消息。能够如此顺利打入北美,背后正是有吴宇森亲力亲为操刀《剑雨》海外发行的,“作为导演和监制,我兼顾到这电影在世界发行的问题,考虑加入怎样的元素让西方观众也喜欢”。

  在吴宇森指导下,《剑雨》在传统古装武侠故事基础上,以主人公易容追求新生活为包装,其“《变脸》+《赤壁》”的定位更容易使得西方观众理解和亲近,吴宇森透露“初剪出来后,马上就卖到西方,价钱比《赤壁》还好”。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也是只看过粗剪片后就“偏爱”《剑雨》,指定其在威尼斯当地周五晚上黄金场放映。

  成本回收过半,国内票房无压力

  《剑雨》讲述金盆洗手后的女杀手(杨紫琼)和小镇淳朴青年(郑雨盛)结为夫妇,却因为拥有江湖圣物想过平凡生活而不得,经受“转轮王”(王学圻)率领的杀手群英下一次又一次逐杀的故事。继9月3日威尼斯全球首映后,《剑雨》即将于9月28日国内公映。据了解,目前《剑雨》海外卖片已圆满完成,已经卖出的版权包括非洲在内的6大洲、数十个国家,覆盖面极广,制片人张家振坦言“凭借海外预售已收回过半成本,国内票房压力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