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芭蕾舞团锦城上演绝技:32圈大回旋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实习记者 张良娟
2010年09月17日10:57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10月2日、3日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华丽上演,届时蓉城观众将欣赏到在国际大赛中屡次获奖的安·歇尔巴科娃带来的芭蕾舞的绝技:32圈大回旋。

  据了解,这台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排演的《天鹅湖》共分四幕:王子齐格弗里德的生日,恶魔的诅咒、王子的承诺与天鹅女王奥杰塔的无奈,王子与黑天鹅奥吉莉雅的纠缠以及王子与天鹅女王的团聚。在第三幕著名的奥吉莉雅独舞变奏中,女演员要一口气做32个“弗韦泰”。这个技巧在芭蕾舞中也被称为挥鞭转,一腿一直像鞭子似的挥动,身子则有规律地在另一腿的支撑下旋转。这一绝技由著名的意大利芭蕾明星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创立。而在此次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中,安·歇尔巴科娃将为蓉城观众表演这一令人震撼的芭蕾绝技。

  据悉,截至9月16日晚,《天鹅湖》9折购票活动推出的折扣票已全部售完,从17日起《天鹅湖》将恢复原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