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剧《知青》开机发布 演员李超演绎“老高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7日10:18
激情澎湃的知青年代
激情澎湃的知青年代

李超饰演知青张靖严
李超饰演知青张靖严

拍摄现场对戏
拍摄现场对戏

  昨日上午,由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的30集电视连续剧《知青》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演员李超亮相发布会现场。

  《知青》全面讲述知青生活,是梁晓声继《年轮》、《大院子女》、《今夜有暴风雪》等之后,又一部以知青为题材的力作,完整地再现了一代人的青春历程。李超在剧中饰演了知青排排长张靖严。张靖严是哈尔滨的知青代表,他是俗称的“老高三”,他为人热情,成熟稳重,因此受到知青们的拥戴,他有知识有文化,也真诚善良,在知青纷纷返程的年代,他主动把兵团推荐的工农兵大学生的名额让给了其他人,而自己选择扎根边疆,做了七连子弟学校的校长,为边疆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展现知青上山下乡的命运和成长过程,真实生动地展示他们的痛苦与快乐、理想与追求,以及他们在逆境中表现出来的美好精神与情操,电视剧《知青》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在剧组的安排下,李超和剧组其他演员提前来到了锦河农场,体验农场的生活,特别学习了如何割麦子,亲身感受当年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

  电视剧《知青》的拍摄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而日前当地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一下,为接下来的拍摄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据悉,该剧将于12月份全部杀青。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