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赖声川携《宝岛一村》载誉归来 11月亮相保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乱乱
2010年09月17日09:22
赖声川导演携《宝岛一村》再来北京
赖声川导演携《宝岛一村》再来北京

赖声川(左)与影评人周黎明对话
赖声川(左)与影评人周黎明对话

  搜狐娱乐讯 眷村是台湾特有的文化群落,是1949年国民党去台后为大陆各省迁徙至台湾的军人及眷属搭建的临时性住宅,他们怀抱着很快能回家的希望,却忍受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痛苦。眷村文化作为台湾独特的文化现象,在影视剧中都屡见不鲜,而真正让眷村文化走出宝岛,为更多人所知的却是这部名为《宝岛一村》的舞台剧。

  2009年《宝岛一村》在大陆的首演博得满堂喝彩,今年这部展现台湾眷村文化的史诗剧将再次来到北京,亮相保利剧院。昨天下午,《宝岛一村》的导演赖声川应邀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社与同学们聊起这部话剧的创作历程。与赖声川导演一同对话的有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卉群等嘉宾。

  《宝岛一村》的故事时间跨度近六十年,在三个半小时里向观众呈现了台湾眷村中三户家庭、两代人在六十年里悲喜跌宕的生活。赖声川介绍说,《宝岛一村》的创意来源于台湾著名的电视制作人王伟忠。制作出《康熙来了》等热门节目的王伟忠本人就来自眷村,而同样来自眷村的名人还有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邓丽君、李立群等人。与《暗恋桃花源》的假设语境不同的是,《宝岛一村》95%的故事都是真事。“这无疑是一个很痛苦的时代,海峡两岸都一样。如果让我评选20世纪十大故事,眷村故事绝对算一个。上百万人漂洋过海到台湾。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这么大的人口迁移。他们以为可以马上回家,谁知一住就是四十年五十年,”赖声川说:“<宝岛一村>无关蓝绿阵营,无关政治,无关党派。它是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奋斗史。”在赖声川制作的所有话剧中,《宝岛一村》得到的掌声最多,赖导却表示:观众的掌声不是献给自己,而是献给整个时代。

  据悉,《宝岛一村》将于今年11月24至28日登陆保利剧院,赖声川表示,此次演出的演员阵容只会做轻微调整,凭《新不了情》唱红华语歌坛的情歌天后万芳、台湾名媛胡婷婷与“金钟视帝”屈中恒都将继续参演该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