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台版“林黛玉”:全剧组裸拍 我才可能考虑裸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9月17日08:27
张玉嬿不能接受“裸死”
张玉嬿不能接受“裸死”

张玉嬿不能接受“裸死”
张玉嬿不能接受“裸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新版《红楼梦》播出以来争议最大的,就是林黛玉裸死床上的情节设置,不仅观众跟学者接受不了,连台湾1992年版的林黛玉饰演者张玉嬿,也表示难以理解导演李少红的用意。张玉嬿前日在重庆宣传跟任天野搭档主演的电视剧《娘妻》,没看过新版《红楼梦》的她,被问及当年角色的死法,她称是靠着桌子悄声死去,死后滑落地面,当得知新版《红楼梦》安排林黛玉裸死,她脸上转为难以置信的表情,好半天才回答,“那要全剧组一起裸着拍,我才有可能考虑裸死。我要看剧情,要看前后的连贯性,不然我接受不了。”张玉嬿表示最喜欢1987年央视版本的《红楼梦》,称其够古典,唯美得一如古代仕女图。

  作为台湾苦情戏的代表女星,44岁的张玉嬿有台湾“第一媳妇”之称,不过在剧中饰演各类惨遭婆婆刁难的苦命媳妇的她,称多年入行全凭专心跟想象,“老板的说法是观众喜欢看我演苦情的角色,或是我演的苦情角色刚好都能获得社会回响。”问及拍苦情戏的心得,张玉嬿称必须角色先打动她,使其全力投入演出,才能感动观众。但是私底下的她,不仅非常抗拒在人前落泪,更自认为是坚毅的女人。

  同剧搭档任天野,因《利剑》奠定硬汉形象,头一回出演苦情戏,任天野称事前很忐忑,想了好几种不同的演绎方式,还大方承认有参照马景涛的表演,“之前也觉得他的表演方式好笑,或者有点‘过’,但是真的演起来才发现,这个套路还不好打破,不然对手不好接。”反复担心会遭批的任天野,还是得到张玉嬿肯定,“我喜欢刚中带柔的类型,就像任天野这种”。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