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对票房有信心:《让子弹飞》肯定能看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7日08:19

  由姜文导演,周润发、葛优、姜文、刘嘉玲、陈坤、周韵等主演的电影《让子弹飞》已经确定将于12月16日全面公映。昨日,剧组在北京举行了宣传季启动的新闻发布会。导演姜文在被问及影片的票房预期时,非常自信地来了句:“以前别人说一个电影‘不优不发’或者说‘不发不优’,那我们这个片子里又有(葛)优又有(周润)发,我都不敢想能卖多少了。”

  崔永元:土匪、骗子和恶霸,都是本色演出

  “在《让子弹飞》中,姜文演了一个土匪,葛优演了一个骗子,周润发演了一个恶霸……大家都听出来了,这都是本色演出。”主持人崔永元的这番介绍逗得现场一片笑声。昨日发布的首款预告片加上邵兵和廖凡在现场,记者终于了解到,《让子弹飞》是一个一场火车劫案引发的惊天骗局。

  “我和廖凡都是姜文扮演的张牧之的兄弟,本来计划打劫火车能打劫到金银财宝,结果什么也没捞着。”感觉邵兵的介绍还不完整,廖凡再补充了一句剧情:“因为我们打劫的是葛优,土匪遇上骗子,白打劫了。”听起来今次的故事是喜剧加上悬疑的色彩,但主持人崔永元依然不忘拿姜文的上一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揶揄姜文一下:“这部电影能让人看得懂吧?”“我觉得肯定能,”姜文十分笃定地说,“我们在现场一边拍一边议论,这个崔永元能看懂吧?他能看懂,那所有人都能!”

  刘嘉玲:《让子弹飞》里缺不了女人

  除了周润发、葛优、姜文三位大哥,《让子弹飞》主打的宣传口号一直是“十一罗汉”的概念,换言之,这是一部绝对的男人戏。在这样一部戏里饰演女主角,多少给人红花反衬绿叶之感,但刘嘉玲并不把自己演的汤夫人看作是整部戏的“点缀”:“我觉得,女人是《让子弹飞》里不能缺少的角色。我们平衡了阳刚戏,让整部作品更有风情。”刘嘉玲同时介绍说,导演姜文并没有因为是拍男人戏,而忽略女性角色的塑造:“我演的这个汤夫人,是个很有意思的女人,很独立,如果他是个男人,一定会和他们三个拼个高下。”在之前的了解中,刘嘉玲的角色身份一直是葛优饰演的骗子的夫人,但昨日在现场,刘嘉玲特别更正:“不算夫人,最多是‘老相好’……”据了解,刘嘉玲曾这么形容她与三位男演员的片中关系:“发哥是仇人,葛优是亲人,姜文么, 情人吧……”被问及与三个男演员合作的感受,刘嘉玲说:“很过瘾!我一直很喜欢看葛优和姜文的戏,发哥么,更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我想说,这次合作完,我对他们的喜爱程度又增加了。”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刘嘉玲说自己在片中的戏份还是“偏少”:“而且跟发哥基本没什么对手戏……”如果下次还能拍摄姜文的戏,刘嘉玲希望自己能“打劫”一下姜文:“我觉得那样会更过瘾。”

  戏里的是“亲人、仇人和情人”,到了戏外,刘嘉玲也对三位男演员评价很高,“发哥虽然戏里是仇人,但私底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比较遗憾,因为这次没有对手戏,就没有私下相处。葛优之前就知道他很幽默,这一次更具体感受到他是一个冷面笑匠。每天到了现场,老远就听到他喊:夫人……然后现场的气氛就会特别好。”而说起导演姜文,刘嘉玲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是姜文烤羊腿的技术,另一个则是姜文对女演员的呵护有加。

  有记者让刘嘉玲预测《让子弹飞》的票房,刘嘉玲自信地说:“肯定是今年最好的。”那如果《一代宗师》赶上贺岁档呢?“首先,我觉得《一代宗师》赶不及,王家卫拍戏实在太慢。即使赶上了,我也很乐意打败他们。我相信王家卫也会乐意看到我塑造的角色很成功。”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