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谈《让子弹飞》:葛优加周润发 票房不敢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8:13

刘嘉玲亮相《让子弹飞》发布会。李学仕 摄

《让子弹飞》主创合影。李学仕 摄

    中新网9月16日电 (李季) 16日,电影《让子弹飞》导演姜文携主演刘嘉玲、廖凡、邵兵亮相北京,为即将上映的新作站台宣传。当回答“票房预期”时,姜文自信的表示“我们这个戏里有葛优,有周润发,以前别人说一个电影"不优不发"或者说"不发不优"。那我们这个片子里又有(葛)优又有(周润)发,我都不敢想能卖多少了。”

  曝剧情

  一场劫案引发数场命案

  “在《让子弹飞》中,姜文演了一个土匪,葛优演了一个骗子,周润发演了一个恶霸……大家都听出来了,这都是本色演出。”主持人崔永元的这番主演的介绍语逗得现场一片笑声。

  作为当天《让子弹飞》宣传推广季盛大启动的一发“子弹”,两张从未曝光的剧照为影片的剧情揭秘拉开了序幕。其中一张是 “马拉火车”,另一张姜文带着众兄弟骑高头白马,撑万民伞进城的画面。

  随着两张剧照的曝光,《让子弹飞》故事脉络逐渐清晰:北洋年间的南部中国,一场惊天动地的的火车劫案之后,号令山林的绿林悍匪张牧之(姜文饰),遭遇行走江湖的通天大骗老汤(葛优饰),两人从生死宿敌变成莫逆之交,然而真正的决战才刚刚开始,南国一霸黄四郎(周润发饰)虎视眈眈镇守鹅城,一场场情杀命案连环上演,华南三王各自为阵,鹅城双艳粉墨登场,乱世枭雄的混战一触即发……

  谈关系

  刘嘉玲自称绿叶添风情

  除了周润发、葛优、姜文三位主演,《让子弹飞》绝对是一部典型的男人戏。刘嘉玲于这样一部戏里饰演女主角,多少给人红花反衬绿叶之感。但刘嘉玲并不把自己演的汤夫人看作是整部戏的“点缀”:“我觉得,女人是《让子弹飞》里不能缺少的角色。我们平衡了阳刚戏,让整部作品更有风情。”

  在之前的了解中,刘嘉玲的角色身份一直是葛优饰演的片子的夫人。但昨日在现场,刘嘉玲特别更正:“不算夫人,最多是"老相好"……”据了解,刘嘉玲曾这么形容她与三位男演员的片中关系:“发哥是仇人,葛优是亲人,姜文么, 情人吧……”

  戏里的是“亲人,仇人和情人”,到了戏外,刘嘉玲也对三位男演员评价很高。“发哥虽然戏里是仇人,但私底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比较遗憾,因为这次没有对手戏,就没有私下相处。葛优之前就知道他很幽默,这一次更具体感受到他是一个冷面笑匠。每天到了现场,老远就听到他喊:夫人……然后现场的气氛就会特别好。”而说起导演姜文,刘嘉玲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是姜文烤羊腿的技术,另一个则是姜文女演员的呵护:“他不仅特别疼爱女演员,怕你冷怕你热,怕淋雨,怕情绪不好。”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