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斑金秋剑出鞘 舞台荧屏银幕全出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6日15:42
左图《雷雨》周萍 右图《北京曾文清》
左图《雷雨》周萍 右图《北京曾文清》

  近日在央视落幕的经典改编剧《山间铃响马帮来》,文火慢炖中让观众细细品味了其所要表达的思想。多个经典军人形象,话剧舞台中流砥柱,王斑的表演也让观众记住了他中坚力量的演技。适逢曹禺百年,其领衔主演的《北京人》、《雷雨》等经典剧目再度公演,电影《歼十出击》登陆大银幕,王斑可谓一剑出鞘,舞台荧屏银幕全出击。

  舞台:收获专业认可、观众好评

  中戏毕业、人艺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斑凭借自己在话剧舞台的出色表现,捧得话剧界最具分量的“金狮奖”。

  王斑饰演的大少爷周萍,更是被老艺术家、第一代鲁侍萍的扮演者朱琳誉为史上最成功的周萍。观众普遍认为,新版《雷雨》演员台词功底深,演戏老到,张弛有度,凸现人性回归的命运主题,带着鲜明的人艺风格。他们让经典老戏绽放出了新的光彩。

  王斑说:“回想04年在首都剧场的首场演出,那是第三版《雷雨》首次亮相。谢幕的时候大家都激动不已,眼含泪水,这个集体历经半年的排练最终被观众认可并接受了......感谢《雷雨》、感谢观众、感谢前辈的鼓励,让我们经受锻炼并日渐的成长起来!《雷雨》是几代“人艺人”智慧和创作的结晶,随着时代的发展,她也在与时俱进,焕发出时代的气息和活力。”

  忙碌并充实着

  为纪念曹禺百年,《北京人》、《雷雨》等经典剧目再度循环公演,王斑再度领衔主演两个依然会用他为话剧迷所认定的强势和霸气占据舞台。

  话剧的排练时间对于王斑来说确实不很充裕,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真希望自己可以分身有术,可以更专心应对!希望我们公演的每一天我都能依旧从容微笑!”王斑上午拍摄都市情感题材《裸婚》,下午排练《雷雨》,晚上演出《北京人》,而电视屏幕上,央视八套黄金档还在重播王斑主演的经典改编剧《山间铃响马帮来》。银幕上,领衔主演献礼国庆展现空军实力的《歼十出击》,王斑将演技无限放大。

  厚积薄发

  也许,表面上看起来是多部优秀电视剧、话剧,多个风格迥异的人物角色、多位合作的知名导演成就了王斑,殊不知10年以戏历练和积淀自己的王斑,为此付出了多少血汗!

  王斑自嘲说:“很多人常说,几乎总能在电视上看到我的戏,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央视播出。而一年365天我得拍367天戏,有时要几个剧组一起跑。拍戏,排练话剧,然后公演,再拍戏……,每年如此循环。我看到好的本子就不想放弃,一个一个接下来又有点吃不消。而话剧的舞台又总是让我那么难以割舍,站在布幕前,你的一个眼神、一句言语、甚至一个感觉都直接和台下的观众是最近距离的互动。”王斑表示因为实力和努力,才可以让他这么水滴石穿地一路走下来!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另王斑与马娅舒主演的时尚情感剧《裸婚》正在热拍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