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波》吕行竟是葛优外甥 首次演戏多亏其举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8:59

  成都晚报9月16日报道 滕文骥监制,智磊执导,赵立新(博客)、吕行等主演的红色经典翻拍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除了增加谍战戏、突出李侠的感情生活,李侠与赵子岐的兄弟情也颇有看头。不少观众对赵子岐这个新增角色表示认可。鲜为人知的是,扮演赵子岐的吕行,竟是著名演员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外甥!昨日凌晨,吕行在新剧拍摄收工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不仅详述了《电波》拍摄的台前幕后,还透露为了《电波》放弃了姜文的《让子弹飞》,更独家向记者道出了他眼中的舅舅葛优。

  外甥眼中的葛优

  膨胀的时候,他教我夹着尾巴做人

  吕行曾是哈尔滨话剧院演员,回忆起当年的北漂经历,他言语中仍透着些许辛酸,“那会儿话剧院不景气,有一次,我们83个人在台上卖力演出,台下却只有6名观众。”这番打击让吕行踏上到北京寻梦的旅程。对葛优这位影帝舅舅,吕行很少提起。但他表示,葛优教给他很多,常告诉他要夹着尾巴做人,做一个好人。

  北漂没戏拍

  他把我引荐给何群

  和其他北漂演员一样,吕行每天跑剧组找活,还曾夜宿西单广场石凳,“当时最多一天跑了17个组,一个都没中。”

  经历一年多的跑组后,吕行终于有了第一次演戏的机会 出演何群导演的《干部》。这部戏正是由葛优牵线搭桥。“我和葛优确有亲戚关系,他只是我的远房舅舅,但他对我真的很好。当时何群有个戏,方子哥老师告诉我,我拿不定主意,就给舅舅打了个传呼,他说认识何群,正好最近要约他吃饭,就一起见见。见面后何导觉得我不错,就定了。”这部9集的戏,吕行得到4万元收入,这在当时算高酬劳了。

  浮躁的时候

  教我调整好心态

  吕行并未受到这位远房舅舅更多的照顾,不但很少见面,甚至连葛优家的门都没进过。吕行表示,“舅舅一家对我特好,如果我开口说有困难,他肯定会帮我。但我觉得一个男人就该靠自己,我也不想别人认为我借他炒作。不过,一旦我有疑惑的地方,只要问到他,他都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意见。他教了我很多,常告诉我要夹着尾巴做人,要做一个好人。”

  北漂期间,吕行曾有两年一集戏都没有,“当时拍完《刁蛮公主》,有点膨胀,结果吃了大亏。当时舅舅找我谈过,说 别着急,先把心态调整好。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原本《让子弹飞》中,吕行将与葛优演对手戏,但最终因时间原因错过。能和这部戏结缘,也跟葛优推荐有关,“舅舅的原则是,有合适的角色就推荐,不合适绝不强求。”

  宅男爱做饭

  夫妻俩感情很好

  葛优的夫人贺聪在公众眼中一直是个神秘人物,夫妻俩结婚20多年一直没有孩子,但在外甥看来,两人是很幸福的一对。“夫妻感情特别好。他们是在没有任何经济基础上建立的感情,很扎实。这么多年相濡以沫,在娱乐圈真的很不容易。”“会吵架吗?”“我从来没看到过,但夫妻之间难免拌嘴。”吕行说,和葛优熟悉以后才发现,“外人觉得神秘的葛优,其实是最普通的人。”

  问及生活中的葛优是什么样的人,吕行想了想,吐出两字:宅男。“舅舅爱做饭,平时在家喜欢下厨做饭。有时会和我妈聊做什么菜,怎么做好吃。他做家常菜做得挺好。”

  低调做慈善

  不靠外在博关注

  近段时间,明星频陷“诈捐门”,捐款、写博、晒发票渐成趋势,也有网友表示,不排除有明星此举是抱着出名和作秀的想法。相较之下,葛优一直低调行善。“舅舅捐款一点不比其他人少,他捐了很多次,但从来不提。他说:这事做就行,别老说。”让吕行印象深刻的还有,作为内地身价最高的男演员,葛优从不讲究穿戴,“他出席活动的服装都不是大牌子,穿着舒服就行。他曾说:一个人如果要靠穿着让人不小看你,那太可悲了。”

  爆料

  “舅舅”的趣事

  怕坐飞机 葛优一般不坐飞机,只有一次 乘飞机到台湾宣传《夜宴》。吕行当时特意问了原因,“他说一般飞机下面都是山啊陆地啊,但飞台湾下面都是水,心里踏实点。我猜他的意思是如果出事,掉在水里也能幸免于难。”“就不想出国旅游?”“不去他也不觉遗憾。”

  放老婆鸽子 一次,贺聪让葛优监督房子装修,但当贺聪到家时,发现家里没人,一找,原来葛优跑花园里放风筝去了。“他觉得那天天气不错,适合放风筝。”

  让《时代周刊》犯晕 一次,美国《时代周刊》采访葛优,聊了一段时间后,葛优觉得没什么可说了,来了一句:“我爸家在装修,他还等着我挑地板呢。”

  《电波》台前幕后

  舍“子弹”演大反派 意外受追捧

  剧版《电波》中,吕行饰演的头号反派赵子岐是个新增人物,“他的出现使剧情更加丰满,也使英雄李侠更加人性化。”不少观众对这个“喧宾夺主”的角色给予较高评价。

  说角色 赵子岐是很“好”的坏人

  不过,看似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赵子岐,却是一个悲情人物。他与李侠多年的手足情,最后以“李侠原来是共产党”而告终;他苦苦追求的特工之花冯小昆虽下嫁于他,却心系李侠。作为一个本身就是潜伏者的军统人员,赵子岐陷入“人生处处皆失意”的境地。

  说起赵子岐,吕行滔滔不绝:“他并非一个表面化的坏人,他是一个很 好 的坏人,重情重义,内心其实不复杂。他和李侠反目成仇,其实和立场无关,完全是因一种感情上的背叛。”对于“反一号”这个定义,吕行说:“在我眼里没什么真的反派,坏人有时也会做些好事,好人也可能因为某些原因做出坏事,但这不代表其本质是坏的。”

  说戏缘 缺文人气质拒演李侠

  导演最初打算让吕行出演李侠,他考虑再三还是拒绝了,选了反派赵子岐:“我从来不按戏份多少选角色。我觉得李侠这个角色离我太远。我身上缺乏文人气质,如果硬着头皮接下来,压力太大,我怕演不好。”

  说舍得 为“电波”放弃“子弹”

  因为《电波》,吕行一年没接其他戏,更因此放弃姜文的《让子弹飞》。但他不后悔,“这个人物如今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值了!”国内军事题材金牌策划人、《士兵突击》总策划李洋大校看完该剧后,给了吕行很高评价,“亦正亦邪,表演很到位,是个有潜力的演员。”

  谈到和姜文的擦肩而过,吕行说:“我特别渴望跟姜文一起拍戏,跟他学点东西。当时都和姜导见面了,他觉得我还行,准备让我扮演在火车上保护葛优的军官,但最后因为时间错不开,只能放弃。”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