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父后七日》关注丧葬文化 两周票房破300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6日08:19
《父后七日》关注丧葬文化,观众看得笑中带泪。
《父后七日》关注丧葬文化,观众看得笑中带泪。

  据台湾媒体报道,《父后七日》在台湾票房冲破新台币3000万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导演之一王育麟昨夜开心发出奖金30万给剧组。不过,他也透露,女主角王莉雯只支领25000元的酬劳。

  以丧葬文化为故事背景的《父后七日》是少见的电影题材,片中以戏而不谑的方式,描绘台湾特有的丧葬习俗;特别是对白贴近庶民心情,颇能引起观众共鸣,戏院放映时,观众几乎从头笑到尾。而《父后七日》从8月27日上映以来到上周末,票房高达3100万元。

  发行公司海鹏影业14日深夜举行庆功宴,导演王育麟当场发出30万元大红包给演职员,他说,30万元只是开始,随着票房继续向前挺进,未来将会发出更多红包。演员则是高喊最好每人30万元。

  除了片中饰演父亲的太保外,吴朋奉、王莉雯、陈家祥、张诗盈、陈泰桦、朱家仪等主要演员全员到齐,大家开心地把酒言欢。王育麟说,因为资金有限,无法邀请大卡司参与演出,何况邀请偶像演员演这种题材的电影,也显得有些不搭轧。

  其中,王莉雯是副导演庄景燊的妻子,原本只是应征场记,最后却下海担纲演出主人翁阿梅,演来自然讨喜。王莉雯坦言只领了2.5万元的场记费。她说:“本来就是来玩的!”王育麟也说,为了这部电影,3年半来不但没领一毛钱,而且财务只出不进。

  幸好票房超过预期,上映两周已冲破3000万元;而随着学校开学,它的魅力更延烧到校园。王育麟与另一位导演刘梓洁最近勤跑学校演讲,先后到台南女中、建国中学等校与师生座谈,受到热烈欢迎,不但使得死亡这个禁忌话题不再如此难以启齿,也让《父后七日》有后势。

  饰演道士阿义的金钟影帝吴朋奉在庆功宴中则是得意地说,北一女学生也主动来电邀约剧组前往座谈,还点名要他出席。

  另外,《父后七日》继9月中旬在香港举行口碑场之后,下周将进军日本福冈影展;而菲律宾、新加坡等版权也已卖出。

  海鹏影业说,台北光点戏院预计上映《父后七日》,但中南部戏院迟迟不愿下片,让光点面临无拷贝可放的窘境。导演和片商异口同声说,无法预期《父后七日》何时会下片。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