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山楂树》掀纯爱风潮 盘点影响国人的纯爱电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6日08:01
《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剧照

《情书》海报
《情书》海报

《心动》海报
《心动》海报

《阳光灿烂的日子》海报
《阳光灿烂的日子》海报

  《山楂树之恋》上映,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掀起一股“纯爱风潮”。其实,有许多爱情片也因“纯爱”打动过我们。

  ★跨越门第的爱恋——《绝唱》(日本)

  大地主的儿子“顺吉”不顾父亲反对,与看管山林的工人女儿“小雪”私奔,自筑爱巢。不久“顺吉”入伍,两人相约不论身在何处,每日同一时间都唱他们定情的《木挽歌》。战争结束,男人复员回来,女人却因肺痨死了,观众泪如泉涌。

  ★一吻感动世人——《庐山恋》

  号称“中国第一部吻戏”的《庐山恋》,在秀美庐山景色中,女主角张瑜片中换了43套服装,大胆启用吻戏撞击观众内心。张瑜凭这部影片,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

  ★真挚感人的爱情——《情书》(日本)

  故事女主人公“博子”是个很痴情的女生,前未婚夫“藤井树”死去很久,依然对其念念不忘,于是偷偷获取“藤井树妈妈家”的地址,并写了一封信:藤井树,你还好吗?我很好!谁知她抄错地址,引发一个同名同姓的误会,继而开始了两个女子书信的交流,同时,也缓缓展现出两段真挚感人的爱情。

  ★缘分天注定——《甜蜜蜜》

  导演用邓丽君的歌,穿插全片交代时代背景。1986年,“小军”(黎明饰)、“李翘”(张曼玉饰)坐同一班火车从大陆来到香港,各自展开其新生活。两人从相遇、相识,从朋友慢慢变成爱人,但始终不能在一起。最终,李翘跟随落难黑道老大“豹哥”远赴异国,本以为此情不再,但命运又安排他们在邓丽君死讯传出那一天重聚,撞击导演阐述“缘分天注定”的纯美爱情观。

  ★青涩果实——《心动》

  金城武饰演的“浩君”在乐器行挑选乐器时,无意瞥见乐器行外,不小心撞上落地玻璃窗的“小柔”(梁咏琪饰),遂一见钟情。之后,二人舞会上再次巧遇,女孩酒醉吐男孩一身,于是两人有了衍生爱情故事的理由。影片中,导演张艾嘉设置许多初恋情景,路边的小吃摊上,坐公车,看电影,在幽暗的小巷里接吻,在寒冷的夜风中深情相拥……让爱恋中的小情侣们,回忆曾经青涩的初恋。

  ★中国式青春——《阳光灿烂的日子》

  基调快乐又带点忧伤的青春片,影片背景设在上世纪70年代初的北京,主人公“马小军”因一张照片,莫名其妙爱上一个姑娘,并为她雨夜告白,与别人吃醋打架……中国年轻人纯真、朦胧的爱情,在影片中表现得很到位。本报记者任奕洁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