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立新解密新《电波》 自己险成谍战专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5日19:21

  红色经典翻拍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央视一套的播出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剧中饰演李侠的赵立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版《电波》与同名电影和同类型电视剧相比,内容更丰富,除了剧中表现的情报传递技术更先进外,在感情戏上也丝毫没有学《潜伏》。

  内容解密——感情戏没有学《潜伏》

  与电影版蜻蜓点水的感情戏相比,男主角李侠这次有了一条贯穿始终的丰富的感情线。路梦惠被捕后,由潜伏在军统内部的李侠负责审讯,后来,路梦惠为了保护李侠在他面前英勇牺牲。李侠也同样在后来与掩护自己的“假妻子”何兰芬产生情感,并有了孩子。这样的细节让众多观众质疑其复制《潜伏》的套路。赵立新回应:“增加情感戏不是为了加噱头,随着时代变迁,人们希望看到更真实的人,而不是高大全式的英雄。”据监制滕文骥爆料,其实《电波》的创作在《潜伏》之前,“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剧本的创作,反复修改拖了很久。”

  细节解密——新版传递情报很先进

  电影中传递情报的方法很简单,其中一个情节是将电报底稿放在蛋糕里。还有就是火柴盒里藏电报密码。就是这些手段,当年电影公映后,也让观众开了眼界,大呼过瘾。在新《电波》中,导演智磊更加注重“与时俱进”,情报传递可谓是该剧一大亮点。从一个眼神到一个动作,从一幅密码画到一首奇怪的钢琴曲,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密电码的设置与破译,这些五花八门的传递方式,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李侠和地下党人的最大使命是不惜一切把情报传出去。赵立新说接拍这部作品之前,自己也读了一些关于谍战的资料,但没想到剧本里对谍战特别是情报传递做了如此丰富细致的描写,以至于他自己有点“眼花缭乱”,他还一度开玩笑说自己已经成为半个“谍战专家”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