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千源《钢的琴》提名东京 小眼英雄大放异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5日16:42
亲和王千源
亲和王千源

王千源
王千源

  近日,由新锐导演张猛执导,王千源、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钢的琴》刚刚受邀参加多伦多电影节 ,又接到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提名,男主角王千源要和各国入围男演员竞争“最佳男演员奖”,他主演的电视剧《地道战》正在山东热播……9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地道的青岛女婿王千源。

  和青岛缘分大了

  说起王千源这个名字,可能还觉得有点生,要好好想一会儿,可要提起他演的作品,马上就能记起他来——《空镜子》里那个和小陶虹(在线看影视作品)相亲的超娘洁癖男,《浪漫的事》里朱媛媛那个不靠谱不爷们的老公——采访中,王千源主动透露,现实中,他也是不折不扣的青岛女婿,他和青岛缘分大了,同学辛柏青 、媛媛都是青岛人,妻子是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嫚,因为妻子并不在娱乐圈,他不想透露太多。但他常常来青岛,好玩的景点都去过。

  这个有点像张耀扬的小眼睛男人,经常在各种影视剧里演个小人物,戏不多,却出彩得要命,没人能忽略这张脸,出道多年,一直是“戏红人不红”,而电话里的王千源坦言并不失落,干这行也是老天给的,因为父母都是演员,他从小就知道演员这个行当是怎么回事,没想着为出名,更没有新鲜猎奇感。至于总是演些邪邪坏坏的小人物,他自嘲,“我得给青岛的各位亲戚们澄清一下,可能我长得不太厚道,但人很厚道,我当女婿还不错”。虽然很想演帅哥演偶像剧,无奈自己做不了主,刚毕业的时候,都是导演说,你来试个戏,就颠颠地去了。不管多不靠谱的人,能演就不错了,哪还敢挑角色?

  小眼睛英雄也很迷人

  现在,这个长相不太厚道、声音特有味道的男人,开始慢慢萌发出沉淀到一定程度的力量。正在山东热播的电视剧《地道战》,王千源挑大梁演了男主角高传宝。王千 源特别愿意谈到这部剧,这部分“采访”基本上是他主动抖出来的。他透露,和以往浓眉大眼一身正气的英雄不同,王千源的这个高传宝,小眼睛,经常会有坏坏的表情,还谈起了恋爱。

  王千源笑说,观众们千万不要误会,《地道战》并非戏说,老版的精髓还都保留,高传宝的正气英雄都还在,只是感情上有延伸了。朦胧的恋情、和父亲、妹妹感人至深的亲情……都会让观众动容。有人说他像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是小眼睛,都长得“不太厚道”,又都是一直默默演小角色,机缘巧合之下,突然有一天,就冒出来了,一发不可收拾。

  电影本土味,不会变成偶像剧

  对于王千源来说,厚积薄发的机缘巧合,应该就是刚刚在各大电影节大放异彩的《钢的琴》。

  这部电影的班底都是王千源的“熟人”,新锐导演张猛、主演秦海璐都是王千源的同学,都是自家人,谁也不用跟谁客气。电影散发着王千源熟悉的东北味儿,还是在他老家鞍山拍的。

  王千源介绍说,他饰演的单身父亲陈桂林,从钢厂下岗后,前妻来争女儿。女儿说,谁在她生日时送她一架钢琴,她就跟谁,陈桂林虽然买不起,但他在钢厂工作过,就突发奇想要给女儿做一架“钢的琴”。在做的过程中,陈桂林发现幸福无处不在,只要孩子快乐,跟谁都可以。所以,他把钢琴做好后,还是把女儿给妻子了。

  这部东北味十足的电影,监制却找了韩国的大牌导演、执导过《我的野蛮女友》的郭在容,但王千源介绍说,郭在容主要在艺术上把关,本土味儿没有变,不会变成“韩国偶像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