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超拒绝“盗梦父权” 《绝命岛》力拓实力空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5日10:55

  亿万富翁独子骤然去世,坚强心灵瞬间崩塌,失控的老翁旋即设下生死棋局,差管家掳来七位候选者,欲“借尸还魂”……《绝命岛》火爆开场,尽显新锐导演冯超职业水准:以好莱坞式商业类型还原本土风味故事——这正是冯超一再强调靠实力说话,不靠父亲冯义廷在电影圈发展的真功夫。

  在所有可出状元的三百六十行中,电影的特殊性决定了其行业准入门槛的尴尬境地:电影学院/戏剧学院每年的报考生多如牛毛,而行业接班人的青黄不接也已经叫喊了许多年,左右为难的困境和持续飙升的年度总票房形成有趣的对比。仅靠“我有一个梦想”显然无法在电影业存活,而“朝中有人”的先天优势不得不说是实践电影梦的终南捷径。然而,导演冯超却断然决绝做“影二代”,而要做一名电影职业人。

  提起冯超的父亲冯义廷,对于今天的观众可能是个非常陌生的名字,但是时光闪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作为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的制片人,冯义廷可谓中国电影界的重要人物之一,据冯超回忆,在当年,很多投资方眼中,只有冯义廷做制片人,他们才肯放心投资拍摄,而如此诞生的佳作便有《敦煌》、《大红灯笼高高挂》、《菊豆》、《秋菊打官司》等。实际上,冯超自小跟随父亲在片场长大,在电影圈有着极其良好的人脉资源,不说别人,单是凭其父亲和张艺谋的关系,就足够为他走上导演之路提供优势条件了。

  但是,已经导演三部作品的冯超“先得月不靠近水楼台”,凭实力一步步从小成本导演晋升为三千万级别的类型片导演,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放弃“盗梦父权”以搏上位的冯超,即将在10月12日靠新作《绝命岛》赢得属于自己的“实力空间”。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