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昨日杭州试映 偏心吴宇森为女加台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5日09:20

  即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的《剑雨》,昨日在杭州举行江浙沪媒体试映,吴宇森携王学圻、大S、李宗翰和吴飞霞等主演现身,王学圻、大S的同时现身,引发媒体对片中激情戏的兴趣。而吴宇森、吴飞霞这对父女搭档,则令吴宇森的“偏心”成为话题。

  情欲戏 王学圻演吻戏压力大

  9月中旬几部电影的集中上映,令宣传大战提前。继威尼斯全球首映及北京三场点映后,《剑雨》昨日来到杭州做媒体放映。而此前一直“隐身”的王学圻、大S组合,首次公开亮相,引发媒体兴趣。片中,王学圻饰演的杀手头领“转轮王”,发掘、培育大S成为杀手“绽青”,而大S新婚即残忍杀夫,只是因为丈夫性无能,成为杀手后也是荒淫无度。对于王学圻、大S来说,此次的表演确实都突破不小。尤其是大S如此残暴的“欲女”形象,与她最初出道的“清纯玉女”形象差距太远,比之此前在古装喜剧中的扮相,也是变化不小;而习惯正派角色的王学圻此次的角色亦正亦邪,行事诡谲多变,时而持重,时而残暴,时而卑下,时而癫狂,情欲戏相比《麦田》中与范冰冰的尺度更为突破。此前的几次宣传,王学圻、大S都没有同台出现过,威尼斯放映更是双双缺席,使得情欲戏等话题没有着落。此次杭州之行,两人首度同台出现,成全了这些话题。

  对此,大S颇为得意地表示,自己背部全裸的戏份没有用替身,称很喜欢这种“天真浪漫杀人狂”的感觉,坦言也许自己骨子里就有角色所需的那些特质,“最厉害的是导演,他一眼就能看出我的本质是女魔头。”王学圻则表示,自己是军人,也演惯了军人,让自己和大S演吻戏,压力其实很大,“都这么大岁数了,很少接感情戏。《剑雨》里不是为激情而激情,是可以接受的。幸好大S演得很好,她能让你很放松地进入状态。”

  父女档 吴飞霞扮杀手过把瘾

  吴宇森、吴飞霞这对父女搭档也引发了大家的兴趣,吴宇森二女儿吴飞霞的首次触电,是《剑雨》一大话题。一些观众可能不大清楚哪个角色是吴飞霞,因为戏份不多,只有短短一分钟,出现在电影一开始围剿林熙蕾饰演的“细雨”的众多杀手之中,而且没有过招几下就被林熙蕾杀死。尽管如此,这个杀手角色,吴宇森还是对女儿有所偏袒,不仅让她有台词,还给了正面特写。

  吴宇森笑着介绍,虽然只是这么简单的一场戏,但他还是挺担心拍打戏会出意外,还因反复检查钢丝,反复叮嘱技术人员而被吴飞霞“请出”拍摄现场。而片中小试身手的吴飞霞,原来是跆拳道黑带,此前一直帮助料理父亲的海外事业,同时进行自己的电影创作。吴飞霞表示,自己对电影很有兴趣,演员、导演等都想尝试,曾在《赤壁》时就暗示过父亲,自己想体验演员身份,可惜却被迟钝的父亲一再忽视,直到《剑雨》里直接明示,才首度实现“演员梦”,“虽然我是第一次站在摄影机前表演,却并不紧张,反而非常兴奋,我还是挺喜欢自己在《剑雨》里的表演,而且剧组里其他演员都是很有经验、很资深的演员,我经常会在现场看他们表演。”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