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粉墨佳年华”启动 优秀青年艺术家点亮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2010年09月15日08:09

  搜狐娱乐讯 9月14日上午,“粉墨佳年华 ”2010上海优秀青年艺术家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刚刚当选本年度“粉墨之星”的青年演奏家段皑皑、陈妤颖,青年京剧演员金喜全,青年舞蹈家吴晓娜,青年越剧演员吴群、杨婷娜,青年话剧导演何念集体亮相,为“上海制造”的文艺新人系列专场演出预热。

  “粉墨佳年华”系列展演活动是市委宣传部人才培养重点项目之一,自2007年以来已举办两届,先后推出了包括罗小慈、王珮瑜、吴虎生、高博文在内的一批扎根上海、影响全国的拔尖文艺人才和青年领军人物。第三届“粉墨佳年华”系列展演活动今年4月启动评选工作,经过院团申报和专家评审,共有七位青年艺术家、演奏家、舞蹈家入选为本年度“粉墨之星”。

  据市委宣传部人才办副主任成蔚介绍,本届“粉墨佳年华”系列展演活动力求在艺术门类更广覆盖、首次有话剧团队入围、首次设计青年艺术家课堂、更是首次在央视播出。 从9月到年底,“心弦琴韵”段皑皑二胡专场音乐会、“仙女的竖琴”陈妤颖竖琴专场音乐会、“粉墨金生”金喜全京剧专场、“娜舞年华”吴晓娜舞蹈专场、“巾帼须眉”吴群、杨婷娜越剧专场将陆续在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和美琪大戏院上演。

  此外,由何念执导的话剧《资本•论》已完成上海地区的首轮演出,“青年导演何念专场研讨会”也于近日结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