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拍摄纪录片没人买 明年再推50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14日14:45
  崔永元做主持曾大红大紫,可他策划出品的纪录片却“无人问津”。

  由崔永元策划并出品的32集纪录片《我的抗战》12日在南京举行巡映。

  该片总导演曾海若向记者们大“倒”苦水:由于纪录片没有收视率,各大电视台均拒绝播出,因此只能在各地组织看片。而且自从今年4月起,节目组就已经停发工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做“志愿者”。

  300名普通人讲述抗战

  《我的抗战》的定位是“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12日记者观看了《八百孤军》等3集,主角都是士兵和护士、老师等抗战的亲历者。据悉,崔永元公益基金的五六十名工作人员在8年里采访了3500多人,纪录片最后选用了300多人,用普通人的个人视角来讲述那场战争,而没有采访学者和研究者。在纪录片中,很多原本不为人知的人和事出现在镜头前,这些八九十岁甚至百岁老人的讲述,使那段历史带着体温,更加生动可感。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观众们暂时还无缘观看这部历时8年拍成的纪录片。据知情者透露,《我的抗战》原本计划在央视播出,但因为央视不停改版而泡汤。崔永元曾到地方电视台寻找买家,大家都很客气地请他吃天价大餐,但是说到买片台方纷纷拒绝,因为纪录片的收视率太低,不能带来广告收益。而且自从今年4月起,节目组就已经停发工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做“志愿者”。

  导演曾海若证实了这一说法,表示巡映也是无奈之举,场地是无偿的,组织者全是志愿者,让人听了很心酸。

  “抗战”明年再推50集

  此前有报道称,《我的抗战》耗资1.3亿元,曾海若对此作了澄清,2002年崔永元启动了“口述历史”项目,目前为止得到的捐赠并已经用掉的是1.3亿元,《我的抗战》只是其中一部分,此前还推出了《电影传奇》、《我的长征》和《我的祖国》等。一个好消息是,全国有100多家城市电视台愿意在今年年底播出《我的抗战》,但条件是节目组要自己拉广告,把广告时段填满,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初《我的抗战》有可能登陆卫视频道。

  据悉,《我的抗战》明年还将推出50集,聚焦缅甸战场、驼峰航线、对日诉讼、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长沙会战等内容。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