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牧茵两台大戏热播 从皇后到侦查员玩转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1:42
周牧茵《喋血钱塘江》首演侦查员
周牧茵《喋血钱塘江》首演侦查员

周牧茵扮演《美人心计》的子冉
周牧茵扮演《美人心计》的子冉

  新生代花旦周牧茵主演的《美人心计》、《喋血钱塘江》两台大戏分别大连新闻综合频道、河南电视剧频道和重庆影视频道、宁波文化娱乐频道热播。周牧茵的角色从古代贤淑的皇后到女侦查科长反差极大,表演难度可想而知。

  由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键锋、胡杏儿(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联袂出演的宫廷大剧《美人心计》,周牧茵扮演与世无争的皇后子冉比林心如更惹人同情。而之前,周牧茵主演的《霍元甲》、《虎山行》一直是打女角色,从英姿飒爽到母仪天下,周牧茵却说子冉的角色最痛苦。“以往的所有的角色我都认为是在塑造自己,或者是在释放自己,都可能会有自己的特质或个性在里面体现,相对轻松些。子冉为后宫的统领者,落入世人眼帘的形象表面上是光鲜的,华贵的,但是身为皇后的背后的辛酸又是他人体味不到的,贤德与否才是评判皇后的唯一标准, 因为对丈夫的爱,她包容着丈夫对林心如的恋念,虽然心痛不已,但她选择了沉默,丈夫也许没有以相同的爱和深情回馈予她,但她依旧可以‘不辞冰雪为卿热’ 。对尊长的爱,她包容太后的固执与偏颇,她谨守着作为媳妇的孝道和大度体贴,这么一个十全十美的形象,塑造起来是很辛苦的。”

  《喋血钱塘江》中,周牧茵变身年轻的侦查科科长张旭月,与韩童生新老戏骨搭戏,精彩频现。首次出演侦查科科长,周牧茵表示,侦查员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在表演上难度更大,这样的侦查员演着才过瘾,也让自己觉得非常具有挑战性。剧中,周牧茵暗恋韩童生饰演的保卫部领导雷明,周牧茵称以前想都不敢想:“韩老师是我学生时期的偶像,他演的话剧、电影,我都很喜欢,而我还处在表演的摸索阶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