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我的抗战》开播 1.3亿制作费让人咋舌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9月14日11:01

  由崔永元担任总策划、历时8年,耗资1.3亿打造的32集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日前在上海率先亮相。据崔永元介绍,该片不仅将相继在全国数百个地方台播出,“以后还会上省级卫视,最后可能还会有比省级卫视更高的电视台播出。”

  口述历史:与时间赛跑

  身为央视名嘴,崔永元却对纪录片情有独钟,他最大的心愿便是制作“口述历史”系列节目。据崔永元介绍,在8年内,他们在全国范围内,累计采访了超过3500个直接经历抗战的当事人,一共采集了600万分钟素材,搜集了近500万张老照片。

  崔永元表示:“和传统纪录片按照时间流程讲述历史不同,我们选取的是个体,每个人在这8年中的感受,包括老兵的经历、青年男女的恋情、医生护士做的本职工作……”

  1.3亿比“XX门”震撼

  《我的抗战》所有制作经费全是崔永元四处“化缘”得来的,最终拉到1.3亿,“有的是朋友,有的是企业。他们都是捐赠,不是投资。”

  习惯了崔永元在电视机前耍嘴皮子的观众,这次能否适应这部严肃的纪录片呢?对此,崔永元并不担心,“我可以这么说,现在整个中国对中国的记录,加起来可能还没有日本的早稻田大学多,可能就连崔健的资料都没别人多。我只是希望我能作为一个开端,能够有更多的人接着我们的棒走下去,逐渐地、越来越接近事实。”但就其在某视频网上播出后20天便突破600万的点击率来看,观众人数还是相当可观的,难怪连崔永元自己也笑称:“关注度仅次于XX门!”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