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新版《原野》打破沉闷 不土不阴森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9月14日08:09

  “打破沉闷,观众席甚至应该有笑声”,这是导演陈薪伊对话剧《原野》的全新解读。昨天,正在紧张排练的人艺版《原野》剧组首次对媒体开放,虽然吕中饰演的焦母和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仇虎都与角色本身异常接近,但全剧最大的亮点却莫过于导演陈薪伊对原著的全新解读,她表示:《原野》不仅不应太沉闷,更要不土不阴森。9月24日曹禺诞辰百年纪念日当天,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颠覆《原野》惯有的仇恨主题,展现其诗性的悲悯是此次人艺版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版本的最大亮点。陈薪伊说:“我们这版和其他版本不同的是,加入了仇虎妹妹的鬼魂以及小金子两个角色。与小金子不同的是,仇虎妹妹是原著中本身就有的角色,只是以往所有的版本都将其删掉了。但其实她是仇虎复仇的支点,因为妹妹在仇虎的心里一直挥之不去。”在排练现场不难发现,几乎每个角色都要演唱为其专门谱曲的带有乡土气息的歌,对此陈薪伊表示,“那是为了更好地揭示人物心理空间的丰富性。”在表演中,陈薪伊有时甚至要求演员用农民式的吼叫来诠释角色,对此她的解释是:“曹禺写过交际花的命运,写过南方小镇上的爱情故事,写过四合院里的悲剧,而《原野》是唯一一个开放式的发生在荒原上的故事,所以要用农民特有的方式来展现。”“《原野》不仅不能沉闷,有时甚至还要有笑声。”陈薪伊表示,“现在的观众回过头去看过去的这些人,其实很多地方是很可笑的,所以我希望有些地方观众能够也应该发笑。”

  至于胡军、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吕中四位主演,陈薪伊称都是她亲自选的。“胡军10年前因为《原野》离开舞台,10年后又因为这个戏回来,他的形象和气质很单纯,很符合仇虎这个人物。濮存昕的焦大星是对自身突破最大的,他是全剧中唯一一个没有罪恶的,因此不能丑化他,选择濮存昕也正是看中他纯朴善良的特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