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直击《原野》排练现场:展现诗性悲悯(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08:05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分别上演的《日出》和《北京人》拉开了曹禺经典演出季的帷幕,另一部颇受关注的重排话剧《原野》在紧张而低调排练过程中。9月24日曹禺诞辰纪念日当天,这部作品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9月13日,神秘的《原野》排练现场终于向媒体揭开了面纱。

  不少人曾经给曹禺的四个话剧经典的演出难度发表过看法,而作者曹禺先生也曾有过类似的评价“对一个普通的专业剧团来说,演《雷雨》会获得成功,演《日出》会轰动,演《原野》会失败,因为它太难演了。一是因为角色很难物色。二是灯火、布景也都十分繁重……”这就难怪在过去的五十年里,这部作品一直未被北京人艺搬上大剧场的舞台。而此次人艺邀来国内著名导演陈薪伊历时近两个月打造这部大剧场版《原野》,并由人艺实力明星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中、濮存昕联袂出演,可谓圆了观众一个梦,也让不少演员实现了多年来的一个夙愿。

  颠覆仇恨 展现诗性悲悯

  曹禺先生的《原野》讲述的是青年农民仇虎的复仇与爱情的故事。熟悉《原野》的观众都知道,曹禺先生原作里的角色共有六个,而此次导演陈薪伊进行了颇有新意的二度创作,加上了仇妹子和小金子两个人物。这在以往任何一版《原野》中都是未曾有过的。在对《原野》诗性的理解上,三排《原野》的陈薪伊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称自己的新作要颠覆《原野》惯有的仇恨主题,展现出更为深邃的诗性的悲悯。她更多的从人性美好的一面去挖掘。一切丑陋的东西都将被抛弃。这与曹禺先生“一个脸黑的人不一定心黑”的创作感悟相印。由于导演更强调人性,所以对于原作的结尾,进行了新的改编。至于新版《原野》到底新在哪儿,相信在演出之日观众就能找到答案。

  大牌齐聚 相互切磋演技

  新版《原野》可谓大牌云集,徐帆、胡军、濮存昕、吕中构成了豪华的主创阵容,大腕们到了一起,自然少不了互相切磋演技。《原野》作为曹禺先生四部名剧中最具风格化的一部,剧中角色也是各个出彩。敢爱敢恨的金子,受仇恨煎熬的仇虎以及善良软弱的焦大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濮存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原野》的演出经常着眼于“仇恨”,而曹禺先生是个善良的人,所以这次的新版《原野》将更加诗意,展现曹禺先生悲天悯人的情怀。几位主演在排练中纷纷表示合作的过程更是学习交流的过程。能让大腕们各自闪光却不抢光,导演陈薪伊自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排练时,她多次亲自上场做示范,无论是妩媚状态下的金子,还是表情阴郁的焦母,甚至憨厚的大星,她都模仿得惟妙惟肖,把每一个人物的内心活动通过细节向演员传达出来,让在场的演员们心服口服。(记者 陈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