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上映在即 周冬雨窦骁做好走红准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4日07:41
窦骁
窦骁

周冬雨
周冬雨

  今年的高考,周冬雨因拍摄《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而放弃。而对于新人窦骁和周冬雨来说,《山楂树之恋》是一次“娱乐圈高考”。如今,新“谋男郎”“谋女郎”是否能够成功“升入”娱乐圈,受人关注。9月12日晚,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本报记者为他们出了份同题“考卷”。

  怎样找那个年代的感觉?

  华商报:两位小演员,你们拍戏时怎么找到那个年代的感觉?

  周冬雨:让我窦哥先说吧。

  窦骁:在细节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我问了许多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老人,感受了那个时代的生活经历,尽量诠释好这个角色。

  周冬雨:先看了那个年代的书,我们来来回回读剧本,演戏前导演会提前跟我们说那个年代的经历,那个年代该是什么样子的。

  华商报:会不会觉得戏里的爱情比现实中感受的距离远?

  周冬雨:我觉得有些事情了解它了,就会一步一步更靠近一些。

  窦骁:刚开始和人物多多少少会有些出入,但越往后就越贴近静秋与老三的角色。

  华商报:你们觉得与静秋和老三的相似和不同之处在哪里?

  周冬雨:首先我觉得我是生活在今天的中学生,年龄上贴近。我觉得我比静秋更开朗一点,活得更开心一点,感情观嘛,这个窦骁先说。

  窦骁:我觉得,和静秋、老三没有太大的出入,我没有女朋友,但谈恋爱大街上到处都是嘛,我觉得这方面天天可见。

  有没有做好走红的准备?

  华商报:有没有期待戏中的感情在现实中发生?

  周冬雨:所有人都跟我说纯纯美美的爱情每个人都期待,我觉得这个靠缘分。(平时喜欢什么书、音乐和电影?)只要是好的我都喜欢。(喜欢看韩剧么?)都会看一些。(看过张导的电影吗?)喜欢那个“安红额想你”,《有话好好说》。(以前想过演电影吗?)不辜负家人对我的希望,有个大学梦,家人希望我越来越好,不会局限我做什么。(家人知道你要演这部戏是什么反应?)觉得这是个很幸运的机会,觉得导演很好,放心把我交给导演。

  窦骁:总之发自真心地感谢导演,他很耐心、辛苦,拍戏时导演经常讲人物的心情,有了心情一切都有了。

  华商报:导演凶过你们么?

  齐声:没有。

  华商报:要是入不了戏怎么办?

  周冬雨:导演很耐心。

  窦骁:我们一起走小弯路、她织毛衣那场戏就是一些很细微的小感觉,但我们有一些出入,导演会很细心地讲,最后出来会有感觉和状态。

  华商报:冬雨对“谋女郎”有何感觉,觉得跟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有多大差距?

  周冬雨:我要向她们好好学习,更努力去报答导演。

  华商报:有没有做好走红的准备?

  窦骁:其实我平时为人挺平静的,现在还是以学业为主,希望在学校学到更多,以后踏入社会才有好的基础。

  华商报:拿到了《山楂树之恋》第一笔片酬会干嘛用?

  周冬雨:隐私。

  华商报:其他演员花枝招展,而你很朴素,是自己主意还是刻意打扮?

  周冬雨:是我自己挑的,我还是学生,这样打扮会让别人看着比较舒服,不会张冠李戴。

  华商报:第一次被媒体拍到,会不会在乎把自己拍丑了?

  周冬雨: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的。

  张艺谋点评窦骁、周冬雨——

  他们常给我惊喜

  窦骁和业余演员很像,但他很聪明。窦骁很刻苦,我常常告诉他,不要想太多,不要一晚上都想,不要用功太多。冬雨在这方面很出乎我的意料,她的悟性很高。冬雨比较偏感性,演到一半时他们常常会给我惊喜,我也不喊停,他们很自然,在后半段他们已不输专业演员,有些还是专业演员演不了的呢。是演不出那些本能的东西,雪健(李雪健)他们看了就这样感叹说,第一次演就像初恋一样。

  关于周冬雨,电影是把演员的脸和内心放大给大家看,最重要是要拍好这张脸,这点我比较有自信。比如我找冬雨的时候,我就坚信我可以拍出来,我就坚信这张脸在摄影机镜头前可以拍到生动性。我觉得这也是我的小能耐,去调整演员所有表演的东西,我还需要更进一步学习。我还是觉得,《山楂树之恋》的亮点是两个新人,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是有各种各样的电影可以拍,但是很难一下子由两个新人来完成。

  张艺谋自曝八卦——

  喜欢上网,两三点睡

  对于家乡的媒体记者,张艺谋很放松地跟记者聊起他电影之外的生活。张导说,他不会打高尔夫,不会打麻将,不喝酒不抽烟,不爱饭局和走动。但却喜欢上网:“差不多凌晨两点到六点是我的个人时间,我到天亮才睡,每天都是这样子,就是上网啊,看报纸和书和碟,很杂地看东西,没什么目的。没其他特别的爱好,基本生物钟颠倒。只是拍戏时,有时拍日出得早起,但即使六点要起床,我还是两三点睡。”

  张艺谋曾获得过“东京电影节影帝”。做导演这么多年,想不到前两年还有人邀请他拍电影,“李安导演是我的朋友,而且他以前学戏剧,我也经常和章子怡等人聊过,他很自信,很有自己的一套,他曾经想找我演他的戏,我跟他说我不是个好演员,他就说,‘艺谋,有我呢。’”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唐爱明 采写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