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生活“五不”行 深夜爱上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07:24
张艺谋:我爱到网上逛,看你们怎么说我(设计台词)
张艺谋:我爱到网上逛,看你们怎么说我(设计台词)

  在北京举行的《山楂树之恋》的首映庆典上,老谋子变年轻了,从头笑到尾。这样一个大师私底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最喜欢做的是什么?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后得知,原来生活中的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一面,他是一个夜猫子,他不会打高尔夫,也不会打麻将,更不喜欢到处走,他的业余爱好只喜欢上网,每天半夜2点到6点是他的个人时间。

  在年轻的时候,老谋子喜欢在电影里露一脸,最著名的是《古今大战秦俑》和《老井》。“当年让我拍《秦俑》,我就是觉得好玩。”老谋子笑呵呵地讲起了当时的笑话:关于他演的将军,拍了很多遍都被导演叫停了。原因就是没有找到大侠的感觉。老谋子说自己是最敬业的演员。“比现在很多演员都敬业,当年演《老井》的时候,我去陕西体验生活,住在农村三个月,不刷牙不洗脸,演完了,居然还拿了奖。”“李安还曾找我演戏。我说我演不了,我不是个好演员。”“什么片子?《色,戒》吗?”老谋子呵呵笑着糊弄过去了。爱上网却不会打字老谋子说自己的平日生活很普通,有“五不”,“我不会高尔夫,不会打麻将,不会喝酒,不抽烟,更不爱走动。”“那你爱玩什么?”“上网!我凌晨2点到6点就是我的个人时间,我看报纸看书看碟,反正没有目的。即便是在拍戏,也没办法改这个时间。”老谋子说自己喜欢在网上看新闻,但绝不看八卦。“我也不爱找自己的新闻看,除非是要发行电影了,才看看,结果发现天天都是我们的新闻。”“那你有聊天工具吗?”“哎,我不会打字啊,也不会回短信,所有的东西都是只看和删。基本都打电话说。”关注新人但不扶持有趣的是,与众多大导演扶持新人计划不同,老谋子却不愿意参与这个计划。“我很关注他们的电影,但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来扶持他们,我觉得所谓优秀是要靠自己冲杀出来的。你必须要很努力很勤奋地做。”在老谋子眼里,他对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是一个整体。尽管很多人都爱把我们分代,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这个集体。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出现一个很强的群,我不知道是第几代。但一定会震惊世界,一个国家有七八个很牛的导演,那每一年这个国家都是热点。”

  华西都市报马丹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