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阎建钢新剧《中国地》 展现小家大国的历史动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3日17:56

  阎建钢导演最新力作《中国地》正在辽宁朝阳忙碌的拍摄进行中。该剧由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李金哲、王雨、刘交心、吴楚、石天琪、战菁一、刘佳佳、宋雨霏、徐卫、一真等明星主演。讲述了一个叫“清风岭”的地方,由当地老百姓坚持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阎建钢导演着力于从中展示出小家与大国的历史动荡。

  俗话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家与国家的命运永远紧紧相连,在旧时代的历史动荡中,大家族、小市民的相濡以沫、荣辱与共更让人感受到时代的悲怆。《中国地》的主人公是个叫做“老嘎头”的大老爷们,在九一八事件爆发后,带领全家、全村以及后来投奔而来的人民,浴血奋战。击退日本大的正面进攻五次,小的战斗不计其数,坚持抗战,誓死不降。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拉锯战中,“老嘎头”经历了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背信弃义等惨绝人寰诸事。

  该剧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抗战胜利六十六周年的献礼片,定位为一部蕴含民族精神与气节的民众抗日大戏,《中国地》将让观众深切的感受到中国人团结抗争、保家卫国的不屈精神。

  据悉,《中国地》集中在朝阳与北京两地进行拍摄,预计在今年12月下旬杀青,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