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再次瞄准电影节 郭涛全力以赴拿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3日16:48
郭涛全力以赴拿大奖

《白鹿原》在北京正式开机

  近日,由王全安执导的史诗电影《白鹿原》在北京正式开机,主演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雨绮段奕宏来到发布会现场助阵。此次拍摄《白鹿原》,王全安将计划再次冲击电影节大奖,不仅力邀多位国内一线实力派演员加盟,在剧本的创作上也是倾尽心力,力求将原著的精髓完美呈现在影幕之上。之前由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团圆》在柏林电影节上力夺最佳编剧奖,成功抱“熊”而归,由此更是奠定了王全安在国内文艺片市场不可动摇的位置。

  此次巨资拍摄《白鹿原》,王全安向商业电影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他也希望将原著中的史诗感准确表达出来。主演郭涛在接到这部戏的时候就表示非常幸运,能够和王全安导演合作一直是自己的心愿,而且此次更是能够在这样一部经典中相聚。对于剧中的角色,郭涛表示自己本来就是西安人,方言不是障碍,现在更多的工作是放在阅读剧本和对角色的理解上,鹿兆鹏这个人物的性格复杂,把握起来还需要有很多仔细斟酌的地方。郭涛对《白鹿原》之后能够取得好成绩也是信心满满:“我们会做好跟着导演去拿奖的准备,这么优秀的作品我们演起来很有劲。”

  《白鹿原》剧组目前已经在距西安200公里外的一个村庄建景,这将是原著中的“白鹿村”。选景地点几乎完全“符合”原著中的描述,并且正在修建四合院和戏楼,王全安力求将细节处理到最真实的状态。据悉,在10月份,剧组将正式进入“白鹿村”拍摄,而郭涛也透露,此次王全安拍摄《白鹿原》,不仅希望之后在票房上能够有所成绩,而且也是为了能够带出一部“有重量”的作品再次冲击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