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惠英红自曝曾抑郁吞药自杀 最想和张艺谋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5:17

  近日,惠英红继在夺得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第一个内地影后头衔之后,再一次凭《心魔》击败李冰冰、周迅等年轻演员夺得长春电影节“金鹿奖”的影后头衔。至此,她已囊括了台湾电影金马奖及亚洲电影大奖女配角,以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等6个影后。

  记者:来内地发展有什么计划吗?

  惠英红:这次能够在内地获得大奖终于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和信心,因为毕竟已是50岁的人了,会担心哪一天真的拍不动了,我更想回到家乡。11月我最新的电影《功夫咏春》将在全国上映。

  记者:你看过内地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吗,有特别喜欢的?

  惠英红:有呀,很多的。张艺谋的《红高粱》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我都看过。我觉得冯小刚导演是把细节抓得最好的一个,张艺谋导演则很注重色彩的感觉。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导演。我真的很希望能和张艺谋合作,不管是不是主角。不过,估计得先学好普通话。

  记者:从影三十余年,你体会最深刻的是什么?

  惠英红:早年拍打戏,很辛苦。一场打戏,导演扔个剧本放肚子就算保护措施了,而你一挨就得几十拳。脱臼、骨盆裂开、韧带断裂等,现在我除了风湿痛,还有一点长短腿。

  记者:此前有报道称你因工作累到咳出血,为何如此努力?

  惠英红:我极度缺乏安全感,我能够掌控的就是好好工作,这样即使我不在了,家人也可以过好生活。

  记者:那当年吃安眠药的事和这有关吗?

  惠英红:2000年的时候,功夫开始不再流行,同样是当过打女的,大家都爱找林青霞、钟楚红,很多好角色都轮不到我。我无法面对老化,憋到后来就得了忧郁症,还吞安眠药自杀。幸运的是有人救了我。陈颖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