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名师高徒》 > 相关新闻

《名师高徒》终极战上演 丁少华白若溪问鼎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3日11:12
丁少华白若溪获得冠军
丁少华白若溪获得冠军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终极战于9月10日晚波折上演,丁少华因体力透支突然晕倒导致节目暂停录制。随后,休息18小时的丁少华带病上阵和白若溪以完美的表现问鼎冠军,成为了舞台上最后的王者组合。众高徒历经100天的学习、展现、改变、创造,华丽转身后实现了全新的蜕变,为他们的音乐人生添上了浓彩重抹的一笔。冠亚之争中所展现出来的高徒情深,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华丽舞美•全新蜕变】

  “假小子”化身白天鹅

  崔怡婧初到《名师高徒》的舞台,曾被文雅老师批为“像个假小子一样站没站相!”。

  但在之后的音乐之旅当中,这个爱笑的女孩总是以其“90度鞠躬”的态度努力进步着。尤其在当李逸朗踢馆成功与她搭档之后,两人一首惊艳的《梦一场》让全场眼前一亮。浑厚沧桑与可爱甜美一相逢,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经典瞬间。当晚,李逸朗手持一朵红玫瑰、身着一身白色西装以王子造型亮相,崔怡将则穿上了洁白的婚纱,两人浪漫唯美的演绎了一首《我还很想她》。文雅老师看到不禁惭愧的说道:“看到崔怡婧从一个站没站相的假小子变为亭亭玉立的白天鹅,我真的错了,我为当初的话响小崔道歉。你们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唯美,你们这对真的好配。小崔每次都是90度鞠躬的态度让我很感动,李逸朗浓郁的嗓音很好听,可以多多尝试一些曲风,我很看好你们的未来,加油!”

  从安静唱歌到全能艺人

  司徒嘉伟是一个绝对的音乐才子,唱功、钢琴、创作都是功底深厚,唯一缺乏的就是舞台表现力。但自从搭档了郭美孜,司徒嘉伟就开始了他的转变之旅。从小心翼翼的尝试着跳简单的探戈舞,到随心所欲的表演,郭美孜让他改变了太多。当晚,两人率先出场。依然是华丽炫目的舞美,美轮美奂的造型。两人身着近十米的长裤长裙高空对歌,司徒嘉伟一脸从容的完美发挥,似乎表演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了他上台表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名师感叹道:“司徒嘉伟真的变了,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如今他在台上的动作和自信的深情让人惊讶,甚至身体摆动的姿势都超过了郭美孜可以做到的极限。你的落落大方已经让我看到了你成长为一名全能艺人的未来!如今如今你现在已经不仅仅是那个安静的弹着钢琴、唱着歌的司徒嘉伟了,我相信你的艺人之路必将大放光彩!”

  单一曲风变灵感许峰

  许峰,开始总是抱着一把吉他唱着缓慢的小情歌,被名师成为“田园诗人”。配对阶段,解昕怡不服众人反对执着的选择了许峰作为她的音乐搭档。从此,田园诗人开始了他的蜕变之旅。从一头长发到帅气短发,从单一曲风到灵感许峰,这位“田园诗人”的蜕变无疑是最为令人惊艳的。当晚,两人率先演唱了一首解昕怡的原创作品。在解昕怡的指导下,许峰的唱功也是大大提升。名师听完两人的原创赞道:“许峰的爆发力真的是与解昕怡越来越贴近了,我当初并不看好你们,但因为解昕怡一路的努力改造,我想说你们完全适合!”之后,两人又大玩摇滚演唱了一首《无乐不作》,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名师文雅激动的说道:“许峰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没了以前的单一曲风,成了现在的灵感许峰!很感动你们顶住了压力,用你们的努力响亮的反驳了我当初的不认可。你们可谓是众高徒中“玩音乐•炫灵感”文章做得最足的一对,未来我希望看到你们的更多灵感!”

  【冠亚之争•高徒情深】

  冠军至荣耀 高徒情更深

  当晚,经过两轮的激烈厮杀,天籁组合丁少华、白若溪和高音组合吴文璟、喻佳丽杀出重围进入到了最后的冠亚之争。一切就绪,正当丁少华和白若溪组合准备登场时,丁少华在后台因体力不支突然晕倒,立即被送往了医院接受治疗,冠亚之争也不得不暂时搁浅。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当节目组征求吴文璟搭档的意见时,他毫不犹豫的说道:“我们要等少华康复再回到舞台,冠军不重要,和他在台上共同演出是一场享受!”冠军的宝座虽然是众高徒力争的至高荣耀,但在荣耀的面前,众高徒之间深厚的感情仿佛更显光芒。

  天籁对高音 四两拨千斤

  经过一天的治疗和恢复,第二天下午丁少华重返了冠军之争的舞台,天籁组合与高音组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第一轮男生比拼,丁少华拿出了自己个人EP中的作品《只是朋友》,倾洒的吉他旋律伴着天籁的嗓音令人痴醉。吴文璟则演唱了一首《男人KTV》,爆发力十足的唱功令人惊叹。第二轮女生比拼,喻佳丽率先演唱了一首《寂寞先生》,近乎完美的超低音到超高音的转换,让现场尖叫不止。白若溪则带来了一首《你是坏的》,如歌如诉般的天籁之声演绎出了不俗的音乐品味和修养。随后进入到了第三轮的组合对决,丁少华和白若溪率先出场,一首《想把我唱给你听》演绎出了这对天籁组合的超凡魅力。吴文璟和喻佳丽则以一首《心动心痛》应战,发挥同样出色。经过最终投票,丁少华、白若溪组合票数提前过半数,顺利成为2010《名师高徒》的全国总冠军。

  众名师也给了冠军语重心长的建议,“你们是当今乐坛百分之百能有所建树的白丁组合,你们都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今晚只是争一时,希望你们能够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有能力做到争千秋。场上你们是对手,场下却都是向老的音乐发起挑战的新势力。希望你们团结起来,用心做出好听的音乐,成为歌坛更大的王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