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新书签售场面壮观 自称是个老派的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0:52
郭敬明现身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

  昨天,郭敬明带着出道10周年的纪念作品——全新奇幻小说《临界 爵迹》来到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排队的读者从1楼店外一直蜿蜒至签售的5楼,有千余人之多,发售场面堪称壮观。更令记者意想不到的是,在一群8090后里面竟然还“潜伏”着一个“老粉丝”,从苏州特意赶来的老大爷告诉记者,“我是来为自己求签名的,不是为小孩,我就是喜欢郭敬明的书,不管他抄没抄袭我就是喜欢。”

  从新概念文学大赛获奖算起,郭敬明已出道10年。巧合的是,以奇幻小说出道,在10周年之际再推奇幻小说,郭敬明说不是刻意为之。“其实我一直就很喜欢奇幻的题材,三四年前开始写这部小说,到今年一算正好是我出道10年了。”10年里,围绕他的争议从来就不曾间断:炫富、抄袭、自恋 然而,大家不得不正视的事实是:这个27岁的年轻人,带领自己的团队,在一年时间里创造了近3亿元的财富,属于郭敬明自己的商业版图正慢慢展露出雏形。郭敬明认为自己70%靠勤奋,20%靠机遇,10%靠天赋。“对我来说,几乎没私人时间,连家人都没时间陪,更不要讲谈恋爱了。别人看我的表面很光鲜,其实我的生活挺枯燥的。”他还补充说,“看上去我很新潮,其实我骨子里很老派,我喜欢看传统看老一辈的书,旅游、装饰什么的,也喜欢经典、怀旧、有历史沉淀的东西。”(童立 尤晓源)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