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科隆古乐团再次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0年09月13日10:58

  科隆古乐协奏团将于本月23日再次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纯粹巴洛克风格的协奏曲作品音乐会。作为古乐团演出特征,除了只演奏古典音乐早期作品之外,演奏的乐器也全部选用古乐器,并且乐器大多选用羊肠线作为琴弦。此次乐团不惜成本,将珍藏的数把古提琴空运到上海。当晚演出曲目包括维瓦尔第、巴赫以及德国巴洛克音乐作曲第一人泰勒曼等大师级作曲家的协奏曲作品。

  科隆古乐协奏团2008年曾来上海演出,今年为建团25周年巡演。作为古乐特点之一的古乐器全部选择乐团珍藏的名琴,这些古董级的弦乐乐器分别出于乔治·克洛兹、卡拉萨西姆、维德海姆等16至17世纪欧洲著名制琴大师之手,而这些乐器也都以这些制琴大师的名字而命名。古乐演出的另外一个特点在于演绎曲目的选择,作为世界上稀缺的古乐演出团,科隆古乐协奏团一直秉承古典乐团的传统,除了不设常任指挥外,还专门演奏18到19世纪早期古典音乐精品,这两大特征也成为鉴别古乐演出的一个标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