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上海,上海》登陆央视 上海戏中无上海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9:13

  成都日报9月13日报道 (记者 赵斌)今晚,由成都籍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左小青、吴秀波、王媛可等主演的40集电视剧《上海,上海》在央视一套开播。段奕宏出演上海大世界创始人、实业家刘恭正,全剧以其传奇一生展现上海滩百年风云,诠释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

  全面展现海派精神

  《上海,上海》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出品制作,投资近4000万元,计划拍摄百集,是目前上海投拍成本最高的电视剧作品。该剧由金牌编剧朱苏进联合邓海南共同执笔。即将开播的第一部,时间跨度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长在大西北的段奕宏被导演选中扮演上海商人,是为了“修正”以往影视剧中上海人的形象。段奕宏说:“刘恭正与之前影视作品中上海商人不一样,他不再斤斤计较、小肚鸡肠,而是有胸怀、有志向、有承受力、有责任感。”毛卫宁表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旧上海黄金时期,其发展程度甚至超过当时的纽约、巴黎。当时上海的民族资本非常发达,有很多像刘恭正这样白手起家的实业家。他们努力进取,诠释着“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海派精神。

  上海戏没有上海人

  《上海,上海》以民国初年至抗战胜利期间的旧上海为背景,以一位商人在旧上海的荣辱沉浮与爱恨情仇为线索,人物和故事的聚焦点则是大世界中心舞台。毛卫宁说,该剧虽然全景式展示了上海滩百年风云,但剧中主演无一上海籍演员。

  作为向世博会献礼的年度大剧,毛卫宁明确表示,《上海,上海》绝不是是新版《上海滩》,剧中涉及上海大量地标性建筑,如大世界、十六铺码头、八大公馆等,同时运用三维建模设计,最大程度还原上海当年风貌。尽管说的是上海事,但该剧从导演、编剧到主要演员无一人是上海籍。毛卫宁说:“我不想拍成人们通常印象中的上海,这部戏就是要彻底推翻观众对上海人的老印象。”据悉,《上海,上海》第二部将表现计划经济时代上海市民的生活和工作,第三部则将展现改革开放时代上海腾飞的宏伟画卷。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