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之恋》首映 周冬雨差点错过“静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9:06

  《山楂树之恋》即将于9月16日在全国上映,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电影首映式和媒体见面。见面会上,新任“谋女郎”周冬雨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第一次面对媒体的周冬雨,十分青涩,稚气未脱。而全力护航的张艺谋,眼中充满慈父般的宠爱。因为周冬雨为拍摄这部电影放弃高考,张艺谋表示明年将帮助她考北京电影学院。

  首次见面,觉得导演不真实

  为了寻找“静秋”,副导演跑了16个城市,看了8000多个“静秋”,最后挑中了周冬雨。张艺谋在发布会上透露了选中周冬雨的“曲折过程”,原来副导演们第一轮寻找时就已经拍到周冬雨,但当时她脸色和状态都不好,没有入张艺谋的法眼,后来副导演又回去拍了一次,周冬雨这才没有与这个角色擦肩而过。“她后来和父母一起来,本人比印象中长得还要小。”张艺谋说。

  而周冬雨看起来确实比银幕上更显稚嫩,回答记者提问也憨态可掬。问到第一次见张艺谋的感觉,她说:“我一进门,看到导演,觉得他不是真实的导演。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样子,我觉得他长得和电视上也不像。”她的话,让张艺谋都在边上大笑起来。

  年仅十八,内心仍向往纯爱

  周冬雨青涩的模样让很多人觉得她还是个孩子,所以有记者在提问时称她为小朋友,她立马不服气:“我不是小朋友,我已经18岁了!”有人还很好奇地问她名字的由来,她解释:“因为我在冬季下雨的时候出生的。”

  有热心的记者一直想“撮合”男女主角,几个问题都在追问两人彼此在戏外有无互生好感。窦骁一再解释:“我们私下不可能有发展。”有人接着追问戏外彼此最吸引对方的地方,窦骁说:“周冬雨有很多可爱的神情,特别吸引人,比如在河边踢水的时候,特别可爱。”周冬雨则说:“虽然我的牙很整齐很白,但他的比我的还好。”现场又是笑声一片,张艺谋也乐了:“你们非要让他们假戏真做。”尽管只有18岁,但是周冬雨心里也渴望纯爱,“每个人都期待爱情,纯纯美美的爱情我当然也很向往”。

  错过高考,明年报考北电

  《山楂树之恋》是周冬雨首次“触电”大银幕的作品,拍摄中自是遇到颇多困难,张艺谋也常常言传身教,在现场示范如何演戏。大家问她,到底导演的演技如何?她只答了一个字:“好!”然后举例说:“戏里,有一次爸爸来信了,妈妈给我们看,我就拿着信,弟弟妹妹在我旁边,我就远远低拿着,导演就很幽默地说:冬雨,你远视眼吗?我就明白了,他觉得我拿太远了。导演有时候很幽默。”

  至于周冬雨的星途,张艺谋在现场透露,自己鼓励周冬雨明年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我鼓励她学习专业,向老艺术家多学习”。周冬雨也表示,她一开始就想考艺术学院,“因为我的舞蹈不是很好,我不是专业的,也学过一些艺术,但都不精”。虽然现在成了“谋女郎”,人生进入另一个阶段,但是周冬雨的生活并没有变化,“朋友还像以前那样对我,关系很亲密,时不时都有联系问候”。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